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美国宣称将穿越台湾海峡,“保障盟友安全”

    2022-08-05 12:31:15 来源: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汪亮亮 胡莉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8月5日消息,美国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战略沟通协调员约翰·柯比表示,美国军方最近几周将通过海空路线穿越台湾海峡。

    约翰·柯比( 图源:法新社)

    柯比在记者会上表示:“我们将在最近几周通过标准的海空路线穿越台湾海峡。”

    柯比称:“我们将采取措施以保障我国盟友在该地区的安全,(这些盟友)其中包括日本在内。”

    他还表示,美方将命令里根号航母战斗群停驻在台湾地区并对局势进行跟踪。

    (来源:极目新闻)

    台媒称山东舰辽宁舰相继驶出 外媒推测:下一站“前进台湾海峡”?

    中国台湾网8月2日讯 传出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今日(2日)晚间10时左右抵台窜访,致使两岸紧张情势升温。据台媒报道,稍早一名熟知南海军事动态的记者透露,解放军两大航空母舰山东舰以及辽宁舰相继有动作,猜测他们的下一步是否会是前进台湾海峡?

    报道称,长期关注南海军事动态的越南军事记者Duan Dang稍早在推特上分享一张图片,可见辽宁舰已在上个月31日从位于青岛的母港出发,至于山东舰昨天则是从位于海南省三亚的基地离开,因此他推测:“他们会在台海进行双航母作战吗?”

    针对佩洛西可能赴台湾地区窜访一事,中方连日来多次发出警告。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日在记者会上表示,中方近来已经多次向美方表明坚决反对佩洛西众议长访台的严重关切和严正立场,强调她如访台将导致严重后果。我们要再次正告美方,中方正严阵以待,中国人民解放军绝不会坐视不管,必将采取坚决应对和有力反制措施,捍卫自身主权和领土完整。美方应该做的是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兑现拜登总统不支持“台独”的承诺,不得安排佩洛西众议长访台。

    与此同时,中国海事局昨晚发布航行警告,2日至6日,南海部分海域进行军事演习,禁止驶入。解放军东部战区昨发文表示,“严阵以待,听令而战”,“埋葬一切来犯之敌,向着联战胜战前进”。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