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形势比“1996台海危机”更严重 台“国防部”开记者会:加强戒备

    2022-08-03 13:31:23 来源:中国台湾网

    本文转自【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3日讯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2日晚间抵台窜访,挑动台海敏感神经。据台媒报道,针对中国人民解放军宣布将于8月4日至7日于台海周边实施实弹演习,台“国防部”今(3日)11:30举行了临时发布会,表示“已严密掌握监控、加强戒备,将适时适切应对。”

    台“国防部”宣称,台军除了运用联合情监侦手段,充分掌握台海周边海、空域动态,更以“料敌从宽、御敌从严”的态度,缜密整备各项战备计划,“有决心、有能力、有信心”确保台湾岛的安全。

    针对如此紧张的状态,台“国防部”发言人孙立方却称,目前台军官兵没有管制休假,台军以“不升高冲突”的态度加强戒备,也有绝对的能力与信心能“反制”。

    国防部2日晚间就针对佩洛西窜访台湾一事表示,中方曾多次阐明窜访台湾的严重后果,但佩洛西明知故犯,恶意挑衅制造危机,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严重冲击中美关系政治基础,严重破坏中美两国两军关系。美方此举向“台独”分裂势力释放严重错误信号,进一步加剧了台海紧张局势升级。民进党当局挟洋自重,勾连外部势力作乱,执意邀佩洛西访台,其行径是非常危险的,势必引发严重后果。中国人民解放军高度戒备,将展开一系列针对性军事行动予以反制,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坚决挫败外部势力干涉和“台独”分裂图谋。

    相关新闻:

    解放军6处海空域同步军演,台媒:形势比“1996台海危机”更严重 

    来源:海峡导报

    美国众议院院长裴佩洛西昨(3日)晚窜访中国台湾地区后,中国人民解放军随即宣布将在4日12时至7日12时在台湾四周海空域举行军演,并组织实弹射击,要求船只与飞行器在演习期间不要进入上述海域和空域。中国国防部随后更警告,解放军将展开一系列针对性军事行动予以反制,坚决挫败外部势力干涉和“台独”分裂图谋。有台媒报道指出,此事形同对台湾周边海空域交通封锁三天,台海形势相比1995、1996台海危机更严重。

    航行中的辽宁舰(中新社/图)

    佩洛西窜台之后,中国外交部、全国人大常委会、中共中央台办接连发声,严厉谴责。新华社随即发出新闻稿表示,解放军将于2022年8月4日12时至7日12时,在相关海域和空域进行重要军事演训行动,并组织实弹射击,要求在此期间有关船只和飞行器不要进入上述海域和空域。

    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指出,根据新华社发布的6组经纬度座标来看,解放军在竹苗外海、台北基隆外海2处、高雄外海、花莲外海与屏东外海等6处举行军演,形同把台湾基隆港、苏澳港、高雄港与花莲港等重要港口航行路径“团团围住”,形同“准封锁”台湾海空域,两岸形势局势升温。

    民进党当局防务主管部门昨天深夜则对此回应称,已严密掌握监控、加强戒备,将适时适切应对。而有台军方官员研判,解放军可能试射导弹。此外,演习区也有封锁高雄港与基隆港,以及苏澳港等3个军港的设想。

    中国国防部发言人吴谦昨日强调,美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中方对此强烈谴责、坚决反对。中方曾多次阐明窜访台湾的严重后果,但佩明知故犯,恶意挑衅制造危机,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严重冲击中美关系政治基础,严重破坏中美两国两军关系。

    吴谦更批评,美方此举向“台独”分裂势力释放严重错误信号,进一步加剧了台海紧张局势升级。民进党当局挟洋自重,勾连外部势力作乱,执意邀佩访台,其行径是非常危险的,势必引发严重后果。中国人民解放军高度戒备,将展开一系列针对性军事行动予以反制,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坚决挫败外部势力干涉和“台独”分裂图谋。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