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乌防长:4套海马斯系统运抵乌克兰 将迅速投入作战

    2022-08-02 09:40:09 来源:央视新闻

    当地时间8月1日,乌克兰国防部长列兹尼科夫在社交媒体上宣布,4套“海马斯”多管火箭炮系统已运抵乌克兰。(总台记者 王晋燕)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8月1日,乌克兰国防部长列兹尼科夫在社交平台上宣布,4套“海马斯”多管火箭炮系统已运抵乌克兰。

    乌防长列兹尼科夫在其社交平台账户上称,最新一批4套“海马斯”多管火箭炮系统已运抵乌克兰,将迅速投入作战。

    7月20日,美国宣布将再向乌提供远程打击武器,包括4套“海马斯”多管火箭炮系统。加上这4套,美国目前总共向乌提供了16套“海马斯”火箭炮系统。

    随着“海马斯”火箭炮等西方援助的远程打击武器运抵前线,近日乌军发布了一些视频和照片,宣称使用这些外援武器击毁了大量俄军技术装备。俄军一方也放出无人机视频,称已经击毁了一些乌军手中的“海马斯”火箭炮。7月18日,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视察了俄罗斯“东方”司令部时,他对俄军下令优先摧毁乌克兰军队的远程武器。

    “海马斯”是一种轮式自行火箭炮,配备了6个发射管,可发射射程80千米的gps制导火箭弹,在不使用火箭弹的时候可发射“陆军战术导弹”,射程超过300千米,但美国向乌克兰援助的“海马斯”火箭炮未配备这种导弹。由于“海马斯”配备了制导火箭弹,打击精度高,而且采用轮式底盘,具备较强的机动能力,因此,美宣布援助乌克兰该型火炮后,其战场表现备受外界关注。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