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2025年,台军P-3C仅剩一架可飞?

    2022-08-02 09:22:05 来源:参考消息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1日报道,因美方长期拒绝转移维修技术、零部件送美维修时间过长等因素,目前岛内P-3C远程反潜机队的战备妥善机目前仅有5架,其中1架在地面警戒、4架轮流升空,但无法正常执行反潜训练或攻潜侦察,而多转用于应对解放军军机。

    2025年,台军P-3C仅剩一架可飞?

    台媒报道称,到2025年,台湾将仅有1架P-3C反潜机可升空。

    报道称,台空军2013年起以“神鸥专案”为名采购12架P-3C远程反潜机,陆续接装,部署于屏东神鸥基地。但由于美方至今始终未同意输出维修技术,所有零件维修都必须送返美国本土,时间过长。而美军今年9月将全数汰除P-3C,P-3C的补给维修与训练体系都严重受到消失性商源威胁。

    报道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P-3C反潜机分为全作战系统妥善的“战备妥善机”与部分作战系统损坏但能飞行的“飞行妥善机”两种,台空军始终以两种相加的数量,向台当局防务部门宣称妥善率符合标准。但实际上能执行战备任务的,目前只有5架。

    据知情人士爆料,台当局向美采购时,要求12架P-3C须服役20年以上,现在至少还须服役15年,但零部件缺件再恶化下去,推估到2025年,神鸥基地将只剩1架P-3C反潜机可以升空。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