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拜登:“基地”组织领导人被击毙 现场细节曝光

    2022-08-02 09:14:42 来源:海外网

    综合美联社、今日美国等多家媒体报道,当地时间8月1日晚,白宫宣布美国于上星期六(7月30日)对阿富汗境内一重要“基地”组织目标发动空袭,击毙了“基地”组织头目艾曼·扎瓦希里(Ayman al-Zawahri)。

    美国击毙阿富汗“基地”组织头目扎瓦希里 现场细节曝光

    报道称,空袭发生于美东时间7月30日晚9时38分,这是去年(2021年)8月底美国结束从阿富汗撤军以来,美对阿发动的第一次空袭。1日稍早些时候,美国一高级官员透露,空袭事件发生时,71岁的扎克希里在喀布尔市中心一处“安全屋”的阳台上被两枚导弹击中。当时,他的家人不在场。

    扎瓦希里在1998年加入本·拉登领导的“基地”组织。作为该组织的“首席战略家”,扎瓦希里是绝大多数恐怖袭击的最高策划者,其中包括1998年美国驻坦桑尼亚和肯尼亚大使馆爆炸案,以及2001年震惊世界的9·11恐怖袭击。在本·拉登死后,扎瓦希里于2011年6月被任命为“基地”组织头目。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