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俄指控乌空袭监狱炸死53战俘 ,乌宣称俄“撒谎并挑衅”

    2022-07-31 07:18:42 来源:环球网

    【环球时报驻俄罗斯特约记者 李琳佳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柳玉鹏】俄罗斯和乌克兰军队29日持续在乌南部和东部激战。俄国防部称,乌军空袭一处监狱导致53名战俘死亡,乌方对此否认。此外,俄还指责乌对俄本土实施打击,并企图在俄策划恐袭。

    据俄新社29日报道,俄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当天宣布,过去一天,俄军用高精度海、空和陆基武器对基辅和切尔尼戈夫地区的乌军预备役部队进行了打击。在基辅地区一训练场准备派往顿巴斯地区的第30机械化旅完全失去了作战能力。同时,在切尔尼戈夫地区一训练场的第57摩托化旅损失惨重。

    俄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资料图)

    乌通社29日援引乌军总参谋部的通报称,乌军在顿巴斯地区继续对俄军采取积极的行动。在过去24小时内,乌军击退了俄军在韦尔什纳和谢米戈里耶方向的进攻,并在阿夫捷耶夫卡等地给俄军造成了损失。《乌克兰真理报》29日报道称,乌南部尼古拉耶夫市当天遭俄军炮弹袭击,目前已造成5人死亡,7人受伤。

    俄乌还就顿巴斯地区一处监狱遇袭互相指责。俄国防部29日表示,当天乌军使用美制“海马斯”多管火箭炮系统对顿涅茨克叶列诺夫卡定居点的一处监狱进行打击,造成53名乌战俘死亡,75人受伤。俄国防部说,这些战俘包括之前受困于马里乌波尔亚速钢铁厂的乌军。俄《观点报》29日援引“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新闻部门负责人别兹索诺夫的话称,叶列诺夫卡监狱遇袭是基辅领导层对其军人进行的报复,因为他们投降,并向媒体讲出真相,让乌总统泽连斯基名誉受损。“卢甘斯克驻俄大使”米罗什尼克也表示,基辅认为“亚速营”武装分子投降是一种耻辱,因此下令对他们清除。

    乌军总参谋部29日则称,乌军并没有对叶列诺夫卡进行打击,是俄军对当地监狱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蓄意炮击,并企图指责乌克兰犯下“战争罪”,俄方相关指控是“彻头彻尾的谎言和挑衅”。

    据俄媒报道,乌方加强针对俄本土的行动力度。俄布良斯克州州长博戈马兹29日表示,乌方当天向该州克利莫沃区一居民点发动炮击,输电线路受损,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破坏。博戈马兹称,俄军向袭击该州克利莫沃区的乌军部队发起了反击。此外,俄联邦安全局同日称,俄执法人员在利佩茨克州破获一起恐袭案件,抓获3名来自乌克兰的犯罪嫌疑人,他们在乌安全局的赞助下潜入俄境内执行破坏和侦察行动,原计划在交通繁华地带使用简易爆炸装置制造恐袭。乌方暂未就“恐袭”指控进行回应。

    西方持续向乌提供军援。挪威政府29日发布消息表示,该国向乌克兰交付14辆IVECO LAV III型装甲车。立陶宛总统瑙塞达28日在基辅表示,立方将向乌提供10辆装甲车以及一批弹药和反无人机装备。美国《新闻周刊》28日援引乌内政部长顾问安东?格拉先科的话称,由于缺少必要技术支持,乌士兵在使用美国向乌提供的“海马斯”多管火箭炮系统时是在盲目射击。

    泽连斯基29日视察了切尔诺莫尔斯克港,了解乌克兰粮食运输的准备工作。泽连斯基当天在其官方社交账号上发文称,乌克兰已准备好出口粮食,正在等待合作伙伴发出关于运输开始的信号。俄卫星通讯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如未遭遇不可抗力,第一艘运输粮食的船只29日将离开敖德萨港。

    与此同时,乌克兰正为加入欧盟做准备。据乌国家通讯社28日报道,泽连斯基当天签发总统令,任命科斯廷为乌总检察长。泽连斯基向议会表示:“我们会为了成为欧盟成员国做一切该做的事情。”今年6月23日,欧盟正式授予乌克兰欧盟候选国地位。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称,乌成为欧盟成员国的路很长,还需进行多项改革,包括任命高级反腐败官员、通过媒体法等。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