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中美元首通话后,佩洛西开启亚太行程,“剧本开放”,有人“跪迎”?

    2022-07-31 01:20:17 来源:海上客

    文 | 海上客

    在北京时间7月28日晚中美元首通话之后,在中方明确表示“民意不可违,玩火必自焚”之后,美国众议长佩洛西开启了她的亚太行程。

    当地时间7月29日,佩洛西临行前召开新闻发布会 图:彭博社

    行前,佩洛西办公室公布了她的行程安排,其中包括新加坡、日本和韩国。至于台湾地区,则没有标注出来。美国“政治新闻网”称,佩洛西本周末出发,目的地“可能包含台湾”。

    佩洛西在临行前,于7月29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号称自己此次出访,是“拜登政府的‘印太’地区战略的一部分”,因此,她感到“非常兴奋”。

    1

    尽管有媒体评论认为,依照美国所谓的三权分立的体制,作为总统的拜登无法直接给作为众议长的佩洛西下令,无法干预她是否前往台湾地区。换句话说,佩洛西非得要去台湾,拜登只能干瞪眼。可从佩洛西行前记者会讲话可以看出,她这次跑到亚洲来,打的可是拜登的旗号!

    佩洛西公布亚洲行程,但没提停留台湾 图:彭博社报道截屏

    在海叔看来,佩洛西如果真去台湾,这就是美国联邦政府第三号人物单方面挑起的恶意挑衅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破坏中美关系与亚太和平稳定的严重事件。是美台勾连的最新升级版。

    美国一些人也别以拜登无法管住佩洛西做借口。

    海叔倒要问一问,佩洛西如果访台,她乘坐的飞机是不是美国军方提供的?当然不是“空军一号”——那飞机是拜登用的。但是不是美军的要员机队中的某一款呢?这次究竟是空军几号?既然拜登总统此前已经号称,美国军方向他透露,军方认为目前不是佩洛西到台湾的好时候,那么,作为美利坚合众国的国家元首、政府首脑和三军统帅,拜登当然有权力下令给美军,要求某一架飞机飞或者不飞。

    敬军礼的拜登 图:资料

    可目前的美军在干吗?在佩洛西飞往亚太的途中,美军“里根”号航空母舰编队重又开入南海。是不是向台湾海峡附近驶去呢?而还有美国一些所谓的智库在鼓噪,应该让美军航母编队给佩洛西的飞机进行护航,保护她前往台湾。更有脑洞大开者称,佩洛西反正要访问日本。到时候,可以让老太太从驻日美军基地出发,乘坐美军核潜艇抵达高雄附近登岛。毕竟,比起飞机来,核潜艇颇为神出鬼没。

    就问拜登,美军受不受三军统帅节制?

    如果拜登还是美国总统、三军统帅,而连这些军机、军舰、核潜艇都无法指挥,那简直是光杆司令一个了。美国岂不国将不国?海叔相信,不会是这样的。

    当然,也不排除佩洛西放下架子,准备乘坐民航客机前往台湾地区。这一点,按说中国大陆方面就得提前向包括台湾地区在内全球各大航空公司发出信号,坚决不许老太太登上前往台湾的航班。相信没有一家航空公司敢冒天下之大不韪。

    2

    佩洛西想要访问台湾,本身就是一出非常可笑的政治闹剧、外交闹剧。在海叔看来,她成不了正剧。她之想来台湾,无非搅局。在美国对华关系上,染上极其恶劣的“佩洛西色彩”。但她的图谋是绝不可能成功的。

    2008年的时候,佩洛西就要求时任美国总统小布什抵制北京奥运会 图:CNN报道截屏

    不得不说,美国总统不是“常青树”,四年换一届,做满两届还不得连任。可佩洛西却是美国政坛一棵“常春藤”——在2006年就当选众议长,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女性众议长。此后因为在议会选举中民主党败选等关系,于2011年卸任众议长而继续担任众议院民主党领袖,可在2018年她卷土重来,以203:32的“压倒性”多数再次当选众议长。在她第一次担任众议长的时候,就曾鼓噪时任总统小布什,要求美国抵制2008年北京奥运会。然而,她成功了吗?显然没有。

    北京奥运会无与伦比。

    在她第二次担任美国众议长时,又鼓噪拜登抵制北京冬奥会。

    呵呵,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世人皆知。

    在北京两次举办奥运会的中间,2019年,中国香港地区出了些风波,如今真相大白,美国一些人没少在背后搞事。当初风波起时,佩洛西怎么说的?“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这样一个人,如今又开始亲自操弄台湾问题。真是把反华当饭吃啊!

    在海叔看来,佩洛西如今所为,除了继续吃反华这碗饭以外,还无非美国中期选举即将临近,她想着的是吸引全世界的目光,最终吸附更多选票。当然,还怀有其他一些目的。

    3

    这里不得不提到当地时间今年5月28日在加州纳帕因酒驾曾经被捕的保罗·佩洛西。也就是南希·佩洛西的丈夫。

    佩洛西夫妇

    保罗如今号称比巴菲特还神。佩洛西夫妇的资产,从2004年的4100万美元,增值到如今的2.15亿美元。而实际上,佩洛西的年薪大约22万美元。这对夫妻的财富增值速度之快,之稳,之大,令人咋舌。

    公开披露的资料显示,佩洛西一家2019年至2021年第四季度的投资组合在这段时间内增长了96%,获得6200万美元的收益。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分析道,佩洛西丈夫的交易时机也相当有趣,例如:

    1.保罗2021年披露交易的公司包括苹果、亚马逊、特斯拉、微软等大型科技股,而这些公司刚巧是国会反垄断法案的监管对象。

    2.2021年1月,在拜登当局宣布向电动车提供补贴前,保罗刚巧购买了价值百万美元的特斯拉股票;

    3.2021年3月,微软公司获得了美国国防部一笔220亿美元的AR作战头盔订单,股价暴涨前,保罗刚巧以低价买入了微软股票;

    4.去年7月,在对美国大型科技公司进行反垄断调查之际,保罗刚巧做多谷歌,谷歌最终没受影响,股价大涨,保罗赚得盆满钵满。

    真是无巧不成书啊。

    当佩洛西涉嫌证券交易丑闻的时候,她竟然想到去台湾。这是捞钱呢,还是捞钱呢,还是想除了捞钱之外,再避避风头、转移视线,直至重新在今年11月的中期选举中胜出呢?

    4

    有评论认为,佩洛西此次亚太行,行前没有公布到底去不去台湾,属于“剧本开放”。哪怕在飞向西太平洋的时候,在飞机上,佩洛西都可以临时改剧本。海叔也看到,台湾地区一些“台独”势力的嘴脸,譬如苏贞昌肉麻兮兮地号称做好迎接“贵宾”的准备,无论“贵宾”来或者不来,苏贞昌之流都在那“跪迎”呐!

    不过,也请佩洛西明白,中方之严阵以待!

    海叔注意到,平潭海事局7月28日发布航行警告,7月30日8时至21时,福建平潭一岐屿附近水域执行实弹射击训练任务,禁止一切船舶进入。台湾地区《联合报》于7月29日晚报道称,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启程访问亚洲之际,解放军突然宣布30日在福建平潭附近水域实弹射击,“警告意味浓厚”。其还注意到,解放军军演之处,距离台湾省的新竹仅126公里。

    美国《纽约时报》当地时间7月28日称,越来越多的人觉得中国将采取措施令其“红线”可信。一些美国专家批评有些人对中方在涉台问题上的激烈反应麻木不仁,从而忽略了真正可怕的警告……

    这时候,不知道在天上飞的佩洛西,还想得出开放的剧本的下一回合吗?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