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台媒:佩洛西无论是否“访台”,美国都是输

    2022-07-29 08:40:44 来源:参考消息

      台湾“中时新闻网”7月26日刊登文章,题为《佩洛西来或不来》,作者是徐宗懋。文章认为佩洛西来或不来,美国都是输。

      文章称,这次有关佩洛西的窜访台湾计划,美国呈现出一种过去没有的气氛。比起特朗普总统时代,右派嚣张的气焰有所收敛,原因是此刻的美国真的太累了。西方从阿富汗仓皇撤出后,紧接着又陷入俄乌战争,尽管是让别人打代理战争,自己的经济也大量出血,国际政治能量走到极限。国内枪击案永不停止,经济衰退,通胀居高不下。中东的外交工作已经证明失败,很难想像还要在亚洲进行大的外交碰撞,甚至冒军事冲突的危险。

    台媒:佩洛西无论是否“访台”,美国都是输

      那些主张不在乎北京反应、坚持支持佩洛西“访台”的美国人,在两件事情上错估形势。一是今天的台湾当局是一股要把台岛分裂出中国的势力。美国假借“民主”之名,利用这种势力遏制中国,等于是重现过去侵略中国的帝国主义,道德上已经失败。

      二是如若必要,今天的中国并不畏惧与美国进行军事碰撞,中国拥有主场优势,可以决定碰撞的形式、规模和时机,掌握了主动权。

      拜登政府内部有各种杂音,其中一些人很清楚,当北京面对可能丢掉台湾地区时,将不惜“付出一切代价”。

      然而,美国现在让步退缩,对其国际强权的地位必然也是一大损伤。这是傲慢态度和行为所产生的后果。

    这正是佩洛西企图窜访台湾所面临的困局,无论来或不来,美国都是输,差别只在于大输和小输而已。

    (责任编辑)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