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美方散布所谓“中国军事威胁论” 国防部回应

    2022-07-29 08:35:11 来源:参考消息

      据“国防部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7月28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近日,美防长奥斯汀称,“中国破坏性和不稳定行为可能会损害我们的价值观、利益以及我们的共同信念,即所有国家都应在没有胁迫或恐吓情况下自由选择道路”。美军参联会主席米利称,中国军队在过去五年里变得更加咄咄逼人、更加危险。美空军参谋长布朗称,美军当前需将注意力转向应对中国的“长期性挑战”,否则有朝一日可能遭遇失败。请问对此有何评论?

    美方散布所谓“中国军事威胁论” 国防部回应

      吴谦:散布所谓“中国军事威胁论”,是美方一些人长期以来的惯用伎俩,其目的无非是两个,一是通过炒作威胁为自身军力发展找借口,二是抹黑中国形象服务其对华遏制打压的战略目的。对此,中方坚决反对。

      一切造谣者只有一个结局,那就是彻底的破产。中方一方面坚决批驳谎言,以实际行动表明中国军队永远是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力量,另一方面我们当然不会因为美方的诬蔑抹黑而放弃自身发展的权利。青山遮不住,毕竟东流去。中国军队的发展壮大,是不以他人意志为转移的,是没有任何势力能够阻挡的。

    (责任编辑)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