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韩媒:与波兰签大单 韩国军工首次敲开欧洲大门

    2022-07-28 09:19:26 来源:参考消息

    据韩联社报道,27日,韩国与波兰签订采购框架协议,将购买韩国生产的48架FA-50轻型战斗机、980辆K2“黑豹”主战坦克和648门K-9自行火炮。

    报道援引当天出席签字仪式的国防产业界相关人士的话表示,框架协议相当于缔约协议,可视为采购合同。据业界估算,合同规模达148亿美元。由于K2坦克和K-9自行火炮采购量的相当一部分将采用授权生产方式,实际出口规模会有偏差,但至少将超过10万亿韩元(约合76.4亿美元——本网注)。

    韩国与波兰防务部门官员合影(欧新社)

    波兰国防部当天早些时候发布消息称,截至明年6月,波兰将引进第一批12架韩产FA-50战斗机,总共将引进48架FA-50战斗机。K2坦克方面,第一阶段全量进口180辆,第二阶段将授权波兰批量生产至少800辆本土化“K2PL”主战坦克。K-9自行火炮方面,第一阶段将进口48门,其中部分将在年内交付。2024年起将供应600门以上,2026年起授权波兰批量生产余下份额。

    报道称,这是韩国军工首次敲开欧洲市场的大门,将借此机会进一步扩大欧洲市场布局。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