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台媒吹嘘台军方“汉光演习”是“玩真的”

    2022-07-27 09:05:03 来源:新华网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军方“汉光38号”实兵操演25日展开,操演中首度动员14日新制教召后备军人参演,这一细节引发热议。对于台媒吹嘘称,台军方这次“玩真的”,岛内网友表示:“COSPLAY而已。”

    台媒吹嘘台军方“汉光演习”是“玩真的”

      报道称,14日新制教召后备军人的主要任务是,于新北八里临港大道一带挖掘将近百米长的战壕及地堡。除储存弹药与生存装备外,后备官兵通过战壕明暗通道也可前往位于地下的班用机枪堡,出枪截击登岸的“敌军”。

      台媒描述百米“战壕系统”时,用了“错综复杂”一词。台陆军109旅召员陈建明还宣称,台军方这次是“玩真的”,表示自己“有实战经历感”。不过,在台媒曝光的一段采访视频中,当陈建明被记者问道,对于挖战壕,是否学到什么战术,他则回应“这个我不太清楚”。

    台媒吹嘘台军方“汉光演习”是“玩真的”

      台媒夸张的形容并没有唬住网友。在台媒的新闻留言板中,岛内网友开启花式吐槽模式。

      有网友质疑,近百米的战壕系统可以说“错综复杂”?

    “  有实战经历感?是吗?道具和壕沟比较真实罢了。这些后备兵太天真了,说军方是玩真的,应该说是玩真枪的COSPLAY而已!”

      “14天教召这样就想防卫?”

      也有不少台网友认为挖战壕的方式太老套。

      “这种传统的演习已经无法跟上现代高科技化战争了。”

      “只会演戏,打仗还这样?怕敌人不知道你在哪吗?”

      “已退伍30多年,台湾军队依然是过时训练方式,(谈)战力算了吧。”

    (责任编辑)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