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西方打不赢俄罗斯,却想消灭俄罗斯”

    2022-07-27 08:52:00 来源:参考消息

      俄新社网站7月23日发表题为《西方打不赢俄罗斯,却想消灭俄罗斯》的文章,作者是彼得·阿科波夫。全文摘编如下:

      西方又重拾了它的旧观念:如果在战场上或通过制裁无法击败俄罗斯,那么干脆消灭它。这个想法并不新鲜,但在目前情况下,西方实际上别无选择——必须针对这个永恒的俄罗斯问题做点什么,必须设定战略目标并朝着这个目标前进。没有了俄罗斯——西方便没有了麻烦。这合乎逻辑吗?

    扶植分离主义者

      由于不可能从外部消灭这个核超级大国,实现这一目标的唯一办法是让俄罗斯人自己动手。西方曾投注于想象中的“颜色革命”(即动乱和内部政变),扶植亲西方的“好人”上台,让他们自己解散俄罗斯或将俄罗斯转变为一个邦联,但这一招并没有奏效。尽管在1991年苏联解体后,有人相信这一进程会延续下去,但事实正相反,俄罗斯开始收拾河山,恢复历史空间。于是,只剩下最后的希望,那就是从内部炸毁整个“俄罗斯家园”。

      怎么做?借助民族问题,也就是分裂主义。好在有1917年和1991年的经验——第一次,它奏效了一段时间;第二次,它使我们至今仍在品尝苦果。第三次应该是最后一幕,此后,俄罗斯作为一个单一国家将不复存在。

      我们的盎格鲁-撒克逊对手自己不会做任何事情,他们想借助我们自己的双手做这一切。主要是利用政治移民和地区分离主义者之手。如果没有移民和本地分离主义者多年来所做的准备,分离主义势头就不可能急剧上升,盎格鲁-撒克逊人现在就是希望发生这一幕,哪怕花十年、二十年也在所不惜,他们会努力为拆散俄罗斯而创造条件。

      他们支持“被奴役的民族”,试图为俄罗斯的未来解体奠定意识形态上和组织上的基础。要让俄罗斯彻底解体,以便永远不再有这个危险的“俄罗斯世界”。

      这项工作已经启动。昨天,第二届“俄罗斯自由民族论坛”在布拉格开幕。与会者和嘉宾包括波兰和乌克兰前任外交部长、俄罗斯两名前国家杜马议员以及数十名声称代表我国不同民族的活跃移民分子。还有美国和欧洲的客人。该论坛几乎是在美国一年一度的“被奴役人民周”之后立即举行的,美国的这一活动旨在展现对争取自由和独立斗争的支持。具体支持谁?鞑靼人和车臣人?不,是世界上所有遭受共产主义压迫的民族。这一口号是在上世纪50年代宣布的,但后来他们又把共产主义换成了威权主义和独裁政权。而现在,“俄罗斯帝国主义”的话题又变得时髦起来。

    七个“去”行动清单

      为了实现目标,他们需要做些什么?哦,这里有一大堆“去”:去帝国主义化与去殖民化、去普京化与去纳粹化、去军事化与去核化(即取消核地位)……最终目的是实现经济和社会变革。

      对六个“去”中的每一个都作了详细说明(例如,“使每个民族、每个地区都拥有自己的历史、特性、文化和经济,都能充分行使自决权”)。但这里总让人觉得还缺点什么。没错,论坛发布的一篇文稿中提供了一份更加完整的“行动”清单,这里有七个“去”——还有一个“去俄罗斯化”。之所以没把这个“去”列入最终目标清单,是因为它太直白了,而“去俄罗斯化”的出现绝对是有原因的。

    “西方打不赢俄罗斯,却想消灭俄罗斯”

      “去俄罗斯化”最准确反映了所谓的俄罗斯非殖民化这一目标。要让俄罗斯去俄罗斯化,即摆脱俄罗斯人。怎么做?只需要让俄罗斯人不再意识到自己是俄罗斯人。

      正如乌克兰境内的东斯拉夫人和许多俄罗斯裔不再意识到自己是俄罗斯民族的一部分一样,俄罗斯境内的俄罗斯人也应该变成西伯利亚人、哥萨克人、波罗的海人、莫斯科人、库班人。如果你愿意,这一切真可以做到,你只需要时间、实力和宣传。但首要条件当然是强有力的中央政府的缺失,以及俄罗斯民族精神的崩溃。只要给他们提供这样一个俄罗斯,他们就会在几十年内让俄罗斯人转变为非俄罗斯人。

      唯一的问题是没有人会给出这样的俄罗斯,这里的重点不在于普京,而在于俄罗斯人民本身。俄罗斯人民经历了苏联和社会经济秩序的解体、分裂主义的肆虐和俄罗斯继续解体之威胁的最严峻考验,但他们凭借力量和精神凝聚在一起。他们相互抱团,并归拢自己的土地;他们不会再松弛无力,不仅是在战场上,也包括在国内。

      俄罗斯的团结统一能否经得起考验?这取决于我们自己,因为这种考验主要不是来自我们的地缘政治对手和他们所利用的分离主义者,而是来自我们自己对国家的态度。

    (责任编辑)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