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第77集团军某旅采取“精准滴灌”提升抓建质效

    2022-07-26 09:23:59 来源:中国军网

    第77集团军某旅

    “精准滴灌”提升抓建质效

     翟伟、特约记者李佳豪报道:7月上旬,第77集团军某旅榴炮一连传来喜讯:该连4名军士通过职业技能鉴定,入选旅队专业骨干教练员队伍。在一批“兵教头”带动下,该连训练成绩不断提升。

    “提升基层建设水平,关键要瞄准问题发力。”该旅领导说,他们在前期调研时发现,一些连队建设思路大同小异、抓建计划宽泛笼统,一些方案“看起来面面俱到、听上去头头是道、落实起来却难以用到”,针对性较差、指导性不强,实际效果也不佳。为此,该旅采取“精准滴灌”的方式,针对各单位情况逐个把脉问诊,引导各连在摸清自身建设实际基础上,结合具体问题、紧盯短板发力,有针对性地提出切实可行的抓建措施,以点带面提升连队整体建设水平。

    第77集团军某旅采取“精准滴灌”提升抓建质效

    在旅领导机关帮助下,榴炮一连党支部多次召开骨干座谈会,认真梳理连队建设存在的短板弱项。在此基础上,他们采取送学培养、以工代培等方式加大人才培养力度,不断为连队建设注入新动力,促进了整体建设水平提升。

    无独有偶。作为一支新质作战力量,该旅电子对抗连针对主战装备信息化程度较高的实际,引导官兵结合新装备研学新战法训法,先后攻克多个技术难题,并多次在演练中取得好成绩。“按纲抓建连队要有的放矢、精准施策。”谈及连队变化,该连连长谭健健颇为感慨。他说,只有把连队建设难点摸清了,把工作思路理顺了,把改进措施定准了,才能真正种好“责任田”,不断提高基层建设水平。

    (责任编辑)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