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欧盟打算这样“过冬”,成员国吵起来了

    2022-07-26 09:21:11 来源:参考消息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24日报道,欧洲国家政府正试图弱化由欧盟推动的削减天然气需求的计划,以便更好地“捱过”今年冬季。

    报道称,自从欧盟委员会上周提出要求各国从下月起把天然气用量减少15%的措施以来,来自欧洲27个成员国的外交官们一直在进行谈判。这一计划引发了有关节约用气目标的尺度以及布鲁塞尔是否有权使之具有约束力的争吵。该计划需要在本周的能源部长会议上得到成员国的批准。

    根据《金融时报》记者看到的一份建议草案,欧盟国家建议,在整个欧盟实施标准统一的自愿性目标的同时,强制性目标应考虑各国对俄罗斯天然气的依赖度以及已经设法导入储备库的天然气数量。

    报道指出,在俄乌冲突之前,欧盟依靠俄罗斯提供大约40%、即1550亿立方米的天然气,但此后欧盟已经发誓到2027年将切断对俄罗斯天然气的需求。

    上周,欧盟委员会建议成员国应争取在今后8个月内把天然气需求在2017年-2021年间同期平均需求的基础上削减15%。

    据报道,如果欧盟委员会认为能源危机变得足够严重,或是有三个成员国要求改变,那么这一自愿性削减目标将会变成强制性的。但欧盟成员国政府——尤其是通常不那么依赖于俄罗斯天然气的南欧国家——抱怨说欧盟委员会超出了其权力范围,而且削减15%用气量的目标过高。

    来源:参考消息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