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俄媒述评:乌军会发起反攻吗?

    2022-07-26 09:08:39 来源:参考消息

    俄罗斯战略文化基金会网站7月23日发表报道,分析乌军会发起反攻吗?

    报道援引德国之声电台网站的报道称,英国秘密情报局(军情六处)负责人理查德·穆尔日前在美国科罗拉多州举办的阿斯彭安全论坛上表示:“我想,俄罗斯人即将筋疲力尽。我认为我们的评价是,俄罗斯未来几周将越来越难以供应人力资源。他们将被迫实施某种暂停,而这将为乌克兰提供反攻的机会。”

    报道称,人们知道,英国人不仅在为乌克兰武装部队制订战术计划。不排除这种可能:英国人将在本国训练两个乌克兰旅并由后者实施反攻,辞职的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23日参加了对乌克兰军人的训练。

    报道还援引美国《纽约时报》的报道,《纽约时报》援引乌方声明报道了乌军的胜利——用“海马斯”高机动性火箭炮攻击了新卡霍夫卡——并作出以下结论:“在人们怀疑乌克兰无法赢得消耗战而且先进武器无法扭转形势的背景下,西方的支持似乎有所减弱。尽管如此,乌克兰人对世界发出的讯息没有改变:我们可能获胜,我们的战略尽管作用缓慢,但行之有效。”

    该报指出,军事分析人士和西方官员对提供武器能帮助基辅改变事件进程的想法表示怀疑。报道称,西方政治家担心的是,因受西方支持而备感鼓舞的乌克兰当局可能过早地开始反攻。

    报道称,显然,进攻将在赫尔松方向开展,乌军不久前对新卡霍夫卡水电站大坝和安东诺夫大桥的攻击以及对因古列茨河大桥的首次炮击证明了这一点。

    乌军营级部队企图在波乔姆金诺和维索科波利耶打开突破口。某些乌媒体已将这些行动称为反攻的开始,甚至还叫嚣要“包围俄罗斯武装力量”。乌军的这些行动确有其事,但均已被击退。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