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以色列新型巡航导弹亮相范堡罗航展:打击精度高

    2022-07-26 08:56:49 来源:新华网

      在7月18日至22日的范堡罗国际航空航天展览会上,以色列拉斐尔先进防务系统公司展示了其最新研制的第五代空对地巡航导弹“破冰者”,吸引了众多参会者的目光。

      数据显示,“破冰者”导弹长4米,总重350公斤,以略低于音速的速度飞行时可携带重250公斤的钻地、爆破或杀伤弹头。从已披露的战术性能看,这款导弹具备3个突出特点。

      自我识别能力强、打击精度高。该导弹配备先进红外传感器,能够通过基于“深度学习”技术的人工智能系统,主动进行作战场景匹配和识别,从而更精确地搜寻目标。在飞行过程中,其还能根据实时动态威胁,自动调整航向,躲避外部拦截。

      抗干扰能力强、突破效果好。该导弹配备由惯性导航装置和GPS组成的复合导航系统,具备抵御外部干扰的能力。以色列宣称,即使在全球导航卫星系统关闭服务的状态下,该导弹也能通过双向通信频道或自主识别系统继续寻找预定目标并遂行打击任务。

      通用性强,适用程度高。该导弹不仅适用以色列空军,而且通过悬挂模块能适配多国空军战斗机和火控系统。当前已在美军F-15、F-16战斗机和瑞典“鹰狮”战斗机上进行试射。未来还将调整适配F-35战斗机。拉斐尔先进防务系统公司还在此次航展上展出了该型导弹的海基版本——“破浪者”。根据研发计划,未来以色列还将推出陆基版本,以便构建基于一种导弹的多维立体打击体系。

      据外媒分析,以色列在范堡罗国际航空航天展览会上高调推出新型空地导弹,并展示导弹实际性能,意在实现3个方面的目的。

      增强军事威慑力。拉斐尔先进防务系统公司代表称,“破冰者”导弹能以低于敌方雷达探测下限的高度进行超低空飞行并改变航向,采用可降低雷达反射截面积的技术,有效躲避敌军防空雷达搜索。加之较强的抗电磁干扰能力,将对敌防空体系构成重大威胁。以色列军方称该导弹为“空中力量倍增器”,与F-35战斗机配合使用,“可轻松摧毁任何防空系统”。该导弹正式列装后,将增强以色列对伊朗等对手的战略威慑。

    以色列新型巡航导弹亮相范堡罗航展:打击精度高

      吸引买家注意力。此次展会上,以色列主要展出防空雷达、导弹、反无人机等防御性武器装备。“破冰者”导弹的亮相,将扩大以色列对外军售范围。展会开始前,以色列宣布来自3个洲的多个国家对该导弹表现出浓厚兴趣,并进行了军购谈判。先进的作战性能、较高的性价比和较强的通用性,成为该导弹吸引潜在买家的重要因素。

    扩大地区影响力。以色列对美国提议组建的区域防空联盟表现出浓厚兴趣,希望借此提升自己在中东地区的影响力。为此,以色列不断深化与阿联酋等国军事合作与交流。以色列高调展示新装备,意在向各国表达其有能力为它们提供安全保障。

    虽然以色列对“破冰者”导弹评价很高,但外界也存在不同声音。不少军事专家认为,以色列武器虽号称基于实战研发,但实战效果有限,不一定能满足高强度战争需要。例如,拉斐尔先进防务系统公司研发的“铁穹”防空系统,虽名声在外,但经美国测试后拦截效果并不令人满意,美国也拒绝购买更多“铁穹”防空系统。“师出同门”的“破冰者”导弹能否证明自己,有待观察。 

    (责任编辑)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