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接收容易使用难 西方零敲碎打式军援成乌军噩梦

    2022-07-25 09:30:50 来源:参考消息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7月20日报道称,西方的武器眼下正在乌克兰的战斗中发挥作用,但在前线把它们投入使用却让乌克兰军队很头疼。

    报道称,事实证明,乌军吸纳这些不同西方国家零敲碎打提供的新装备是一项严峻挑战。

    伦敦的防务和安全智库皇家三军研究所本月早些时候说:“目前每个国家零敲碎打地捐赠枪支的做法正在迅速变成乌军的一场后勤噩梦,每一批武器都需要单独的培训、维护和后勤渠道。”

    报道称,乌军正在吸纳的西方火炮包括来自美国、澳大利亚和加拿大的M777牵引榴弹炮,以及自行榴弹炮,比如法国的“凯撒”自行榴弹炮、德国的PzH-2000,以及美国的M109和波兰的“螃蟹”自行榴弹炮。

    杰克·沃特林作为作者之一,参与撰写了一份根据对乌克兰军方和情报官员的采访而撰写的报告。他说:“这些系统不具有那么多共性。”

    报道指出,北约曾试图使弹药等装备标准化,这样在国家之间就可以互换,并受益于规模效益。但这些标准化努力效果有限。北约有1000多个标准化协定,为工艺和材料设定通用的军事标准,但由每个盟国决定执行哪个标准。

    乌军使用M777榴弹炮向俄阵地开火(美联社资料图片)

    乌克兰得到的不仅仅是不同类型的武器,它的军队还必须学会使用和维护西方武器,它们的操作和维护要比他们迄今使用的武器更加复杂。兰德公司高级防务分析师斯科特·波士顿说:“当你过渡到非苏联制造的平台时,你开始不得不处理很多以前没有的事情。”

    他说:“乌克兰的很多东西都是老古董——开了40年的汽车,要用锤子和扳手、蛮力、润滑剂和祈祷来修理。你想一想机械师如何修理现代汽车——用手持电脑连接车上的传感器读取数据。这将是不同的。”

    美国驻欧洲陆军前指挥官、目前在欧洲政策分析中心任职的退役将领本·霍奇斯说:“为了实现西方系统所拥有的更高水平的能力,液压系统、电子系统、武器系统,以及为达到更高精确度和射程所需的弹药都需要达到一定的水平。”

    据沃特林说,这是乌克兰在使用不同火炮系统时要面对的一份不完整的问题清单。

    报道称,有些是39倍口径的系统,有些是52倍口径的系统,因此射程不同。它们有不同的零配件和维护要求、不同的装药装置和不同的弹药。它们可能使用自己的专用计算机,从而导致数据传输问题。有些有专用炮弹。操作和维护系统有不同的培训要求,零配件供应链也不同。

    由于其中一些系统的数量很少,没有足够的装备进行轮换使用和维护,因此当它们发生故障时不得不撤回。具有不同能力的多款火炮也对指挥控制系统和战场指挥官构成挑战。

    波士顿说,另一个问题是零配件。对于苏联时期的武器,乌克兰人可以拆掉旧的或废弃的设备进行修理。他说,对于西方装备,“除了他们收到的,没有其他零配件”。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