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仔细看,他“加入了乌军训练”……

    2022-07-25 09:13:21 来源:环球网

    约翰逊访问在英接受训练乌军,现场视频出现约翰逊投掷手榴弹镜头

    “丑闻缠身的英国首相与乌克兰军队一起训练”,“今日俄罗斯”(RT)电视台网站23日以此为题报道称,英国首相约翰逊当天在推特发帖,称他本周早些时候访问了在英国北约克郡接受训练的乌克兰军队。报道称,约翰逊在推特上发布的视频显示,他当天穿着迷彩服“加入了乌军训练”,视频中还出现了他投掷手榴弹的镜头。

    RT报道截图

    现场视频显示,约翰逊观看了乌军训练,训练基地的人员向他做了介绍。RT报道称,约翰逊还“加入了乌军的训练”,测试包括反坦克导弹发射装置和榴弹机枪在内的武器。此外,视频中还出现了这位英国首相投掷手榴弹的镜头。约翰逊在视频中透露,目前有400名乌军在英国接受训练,英军计划在接下来的4个月内对大约1万名乌军提供训练。

    约翰逊投掷手榴弹的画面,图源:约翰逊在推特所发布视频的截图

    在视频最后,约翰逊与乌军合影时,还用乌克兰语喊了句“荣耀归于乌克兰”。

    7月9日,英国宣布启动一项新的军事计划,旨在未来几个月内训练多达1万名乌克兰士兵。英国政府在9日的一份声明中表示,第一批参加此项军事计划的乌克兰士兵已经抵达英国,英国国防大臣华莱士检阅了这批士兵,并参观了训练。半岛电视台10日报道称,根据英国的基本士兵训练要求,训练课程涵盖武器使用、战场急救、野战、巡逻战术和武装冲突法等。

    俄罗斯对乌克兰发起特别军事行动以来,英国通过提供武器等对乌克兰提供支持。据路透社、《每日电讯报》报道,华莱士7月21日表示,英国将向乌克兰提供新一轮武器援助,包括反坦克武器、无人机、弹药等。俄罗斯总统普京此前接受俄媒采访时批评西方向乌克兰提供武器的做法,称西方“只有一个目的”,就是“尽可能延长俄乌冲突”。普京还表示,西方提供军援不可能改变军事局势,只能“弥补基辅方面的军事装备损失”。他说,如果乌方获得射程更远的武器,俄方“将做出相应的结论并打击之前没有打击过的目标”。

    来源:环球网/张江平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