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风险高!拜登对佩洛西“访台”计划给出消极评估

    2022-07-25 09:12:53 来源:参考消息

      据美国《政治报》网站7月22日报道,本周,拜登政府与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围绕她8月“访台”计划发生的争端趋于公开化,尽管拜登坚称,是军方“认为目前这不是一个好主意”。

      据3名参与讨论的知情人士透露,白宫和国防部官员已经私下向佩洛西办公室阐明了此行可能带来的风险。但由于出访的消息19日被释放出来,拜登的公开言论也加大了佩洛西的压力。

      报道称,五角大楼的官员认为,佩洛西此时“访台”可能加剧紧张局势。佩洛西计划乘军用飞机前往台湾,这是国会代表团的标配。但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说,对中国人来说,“这看起来像是一次军事行动”。

    风险高!拜登对佩洛西“访台”计划给出消极评估

      报道称,当被问及佩洛西的“访台”计划时,拜登20日表示:“军方认为目前这不是一个好主意。但我不知道它进展如何。”

      报道指出,佩洛西起初在21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拒绝就拜登的言论置评,但她后来暗示,拜登的言论是源于军方的担心。

      北京明确表示,如果佩洛西继续推进“访台”计划,中方将予以坚决应对和反制。

      报道称,专家们说,美国应该相信中国官员的话。美国智库美国企业研究所外交与防务政策室负责人科丽·沙克说,参考各方面因素,如果佩洛西继续推进“访台”,“中方要做的可能不只是抱怨一下”。她说:“这可能真的带来重大影响。”

      报道称,一名政府官员说,官员们已经“向这位议长提供了我们认为在她出访之前对她来说很重要的信息和背景。她需要自己做出决定”。

      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的发言人也指出,将军已经按常规向决策者们进行了“事实”通报。

      另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7月23日报道,台湾政治大学外交学系副教授黄奎博指出,佩洛西能否成行变数很多,但肯定已在规划中。美国政府显然正进行跨部门协调,军方才会参与评估风险。

    (责任编辑)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