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俄军一天消灭乌军1000人,美制M777榴弹排被端掉

    2022-07-25 09:09:48 来源:

    作者:黄朋【靶机黑天使】

      据俄新社报道,当地时间14日,俄罗斯国防部发布公报称,俄军一天消灭乌军1000多人,俄炮兵在哈尔科夫州摧毁一个美制M777榴弹炮排。俄国防部称,俄空天军和导弹部队当天击中乌军23个指挥所、253个军事据点和3座弹药库。

      此次的俄国防部公布的数据来看,有两个值得关注的点,第一是强调了俄空天军和导弹部队,第二就是强调了。但实际上这两个“杀手锏”表现都不尽人意,此次公布信息更多的是舆论造势。


    美制M777榴弹炮

      目前俄乌冲突打到现在,俄罗斯陆军已经投入了70%-80%的兵力在乌克兰,同时我们也看到,由于指挥失误以及空地协同作战配合不紧密,俄罗斯地面部队遭遇了大量的损失,尤其是乌克兰的无人机,比如乌克兰使用的土耳其无人机TB2。

      TB2无人机配备了激光指示器,可以为乌军的TRLG-230激光制导多管火箭炮提供精确指引,可以从20-70公里发动进攻,同时TB2还有一定的打击能力,可直接进行快速打击。俄军地面部队推进中最关键的就是后勤保障,而神出鬼没的乌克兰无人机主要打击后方的补给卡车,让大量的俄军坦克因缺乏燃料停歇不前,目前俄军无人机短板也是明显,这样看了,地面部队推进就会得不偿失,频繁的使用俄空天军来接燃眉之急。

      但是,空地协同配合不紧密主要原因是因为俄罗斯的空天军战机缺少感知能力,近期曝光的一个视频截图显示,俄空天军的苏-34上居然搭载了民用GPS设施,这款佳明渔业版GPS并不是为了高速和高空的精确定位使用,更不用说在高风险的战斗机中了。

      俄系战机为了保障一定的通用性,其座舱功能基本差别不大,比如米格-29和苏-27,其座舱布局基本一致,这样方便飞行员换防,以点概面,俄系战机应该是确实西方体系战机动态进行战场定位的能力,就算地面部队给给出精确的坐标,如果战机用这样的民用GPS设施,就算输入正确定位,误差应该也是很大的。也就是说,俄空天军战机应该是只能沿着设定好的导航点飞,空中不能由飞行员自行更改、添加新的导航坐标。

    俄军一天消灭乌军1000人,美制M777榴弹排被端掉

      俄空天军目前只能用较为原始的非制导武器来攻击目标,而且还需要采用威胁的CCIP俯冲的模式投弹,这样给乌克兰防空提供了非常好的机会,乌克兰防空缺少中、远程的防空,但是由于美国等西方国家的军援,对于单兵便携式、近程防空是不缺的,而低空的战机为这些武器提供了展示自己的平台,雪上加霜的是,非制导武器俯冲条件比较苛刻俯冲不能太垂直同时对速度也有要求,不能太快,这样,俄空天军面临的风险就更大了。

      导弹部队虽然精度高,而且射程也很远,但是导弹价格太高,对持久战是非常不利的。

      从摧毁的目标也能看出,俄军摧毁的大多数是固定目标,除了美制M777榴弹炮排,很少装甲目标,移动目标,这也证明了俄军在行动中,缺少变通,无法对临时出现的目标给予精确打击,俄空天军虽然有机动优势,但是缺少“眼睛”和精确武器,导弹部队虽然有“眼睛”和精度,但是机动性欠佳。

      最后总结下,俄国防部公布数据虽然表面上是给美国的西方施压,看你美制的M777榴弹炮也不怎么样,照样被我摧毁;但更深层分析来看,由于缺少应变能力,这样的战果有多少可信度就成疑了,因为除了弹药库外,比如指挥所或者是军事据点都是可以快速转移的,发现目标和摧毁目标的时间跨度太长的话,目标就有很大几率逃脱。

    (责任编辑)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