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俄、土、伊共同举行阿斯塔纳进程首脑会议

    2022-07-20 08:59:0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19日晚,伊朗总统莱希、俄罗斯总统普京、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共同举行阿斯塔纳进程首脑会议。

    莱希表示,阿斯塔纳进程是解决叙利亚问题的有效平台,叙利亚的问题只能通过政治对话解决,军事行动只能激化危机。

    莱希说,美国对叙利亚的经济制裁加剧了叙利亚人民苦难,在叙利亚的驻军破坏了地区的和平稳定,应撤离叙利亚领土。伊朗还谴责以色列对叙利亚基础设施的破坏。伊朗将继续为叙利亚人民提供帮助,也将坚决打击各种形式的恐怖主义。伊朗强调维护叙利亚领土完整,希望可以形成有利于叙利亚和平进程的结果。

    普京表示,阿斯塔纳进程担保国应在会议之后仍然对于叙利亚和平进程起重要作用。叙利亚人民在没有外国干涉的情况下有能力决定其国家未来。俄土伊三国的合作可以击败叙利亚的恐怖主义。国际组织应加大对叙利亚的人道主义援助,同时做好叙利亚战后重建工作。

    埃尔多安称,阿斯塔纳平台是解决叙利亚问题唯一有效的平台。土方期待俄罗斯和伊朗在反恐斗争中支持土耳其的立场。各方必须清楚地认识到,该地区的未来绝无分裂主义和恐怖主义容身之地。叙利亚难民自愿、安全和有尊严地返回本国也是阿斯塔纳进程的重要议题之一。

    下一次阿斯塔纳进程首脑会议将在俄罗斯举行。(总台记者倪紫慧闫伟)

    (责任编辑路子康 CN078)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