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国台办:“海巡06”轮主要用于巡航救助

    2022-07-14 06:03:51 来源:海外网

    海外网7月13日电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13日就涉台热点话题答记者问。

    问:对大陆“海巡06”轮正式列编,成为台湾海峡首艘大型巡航救助船,台陆委会声称,“‘海峡中线’是双方‘互不侵犯、互不越界’的具体实践”,“大陆切勿借口执行公务破坏台海现状、挑战国际秩序”。对此有何评论?

    答: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不存在所谓的“海峡中线”。“海巡06”轮作为一艘大型综合一体化执法船艇,主要用于海上巡航救助、海上交通事故调查处理和船舶污染监测,对于维护福建沿海海域船舶通航秩序,保障水上交通安全具有重要意义。奉劝民进党当局停止借题发挥,政治操弄,混淆视听。

    (责任编辑)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