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汲取俄乌冲突教训,美军欲改进太平洋战区后勤保障

    2022-07-14 05:55:30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7月13日报道 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近日报道称,美军方认为,俄乌冲突给了五角大楼一个关于太平洋的教训。

    报道称,美国国防部副部长凯瑟琳·希克斯说,俄罗斯在乌克兰的战争向美国国防部表明,美国必须在太平洋战区获得足够的后勤和保障。

    希克斯在“防务一号”网站举办的一场活动上说,俄罗斯在俄乌冲突中后勤和保障方面的失败对莫斯科是一记“非常惨痛的教训”,对美国也是。

    她说:“俄罗斯人是在本国边境采取行动,但我们看到他们的后勤面临巨大挑战。美国要在太平洋地区开展有效行动,已然面临重大的后勤挑战,而我们对燃料的依赖更令情况雪上加霜。从目前的情况我们可以得到的一个教训就是,应当确保我们对后勤挑战的应对。”

    俄罗斯自冲突开始后,几乎立刻就面临后勤挑战,难以为部队提供食物、水和补给。它未能实现攻下基辅和占领乌克兰大片地区的早期目标,因此现在将大部分兵力集中在乌克兰东部地区。

    希克斯肯定了美国在协调盟友为乌克兰军队提供武器和装备方面的“后勤和信息共享”。

    除了对后勤问题的担忧,希克斯还认为,随着电动汽车成为行业方向,五角大楼有“充分的商业理由”采用电动汽车。虽然这件事“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成的”,但国防部在战略层面有意“切断对化石燃料的依赖”。

    美国驻太平洋地区的军事指挥官曾警告说,一旦在该地区发生冲突,他们没有重新武装和补充燃料的能力。

    美国印度洋-太平洋司令部提议在2027年前拨款10.2亿美元,用于改进针对中国的“太平洋威慑计划”的后勤、维护和预先部署装备。

    曾任美国太平洋司令部高级顾问、现为美国企业研究所研究员的埃里克·塞耶斯说,今年3月,五角大楼因水污染问题决定关闭位于夏威夷珍珠港的雷德山散装燃料贮存设施,但没有为重建该设施制订明确计划,这只会加剧现有的后勤挑战。

    塞耶斯说:“乌克兰的局势提醒我们,如果没有强大的海军作战后勤舰队、空中加油和重型运输机,我们根本无法在激烈军事行动之前和作战期间在战区周围按照要求维持和转移作战力量。简而言之,国会应该像监督海军舰队规模或空军战斗机采购那样督办印太司令部的燃料要求。”

    (责任编辑)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