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赖清德出席安倍葬礼 外交部:已向日方严正交涉

    2022-07-13 04:35:44 来源:观察者网

    2022年7月12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

    彭博社记者:台湾“副总统”赖清德赴日本出席前首相安倍晋三葬礼,这是数十年来访日的最高级别台官员,外交部对此有何评论?

    汪文斌:首先我要纠正你的是,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没有什么所谓的“副总统”。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突遭不幸辞世后,台湾当局借机搞政治操弄、做政治文章,其政治图谋不可能得逞。中方已在北京和东京向日方提出严正交涉,清楚表明了我们的立场。

    法新社记者:日本外相表示,赖清德是以私人身份参与相关活动,日本对台基本政策并没有变化。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汪文斌:我刚才已经阐明了中方立场。

    (责任编辑)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