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俄罗斯:将停止使用国际空间站“欧洲机械臂”

    2022-07-13 04:28:59 来源:央视网

    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总裁罗戈津当地时间7月12日表示,其将向国际空间站的俄方人员下令,停止使用为国际空间站俄罗斯部分提供服务的“欧洲机械臂”(European Robotic Arm,ERA),同时将尽最大努力从意大利调回俄方的火星登陆舱。

    罗戈津表示,欧洲航天局局长称不会恢复与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在ExoMars联合火星探测项目上的合作,这一决定极不负责,“他有没有想过这会让多少欧洲和俄罗斯的科学家和工程师的劳动付诸东流?他是否准备好为破坏火星联合任务的行为负责?他是否准备好向全人类作出交代?”

    罗戈津还强调,如果欧美继续向基辅政权提供致命武器,那么“和欧洲人聊火星,和美国人聊金星”等等有关的项目都无从谈起。(总台记者 宋瑶)

    (责任编辑)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