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战后第四人 安倍将获日本最高等勋章

    2022-07-12 08:36:55 来源:凤凰网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报道,安倍8日在奈良市辅选演说时遭枪手枪杀身亡,日本政府内阁会议今天决定,将颁赠“大勋位菊花章颈饰”与“大勋位菊花大绶章”表彰安倍功绩。

    据悉,“大勋位菊花章颈饰”是日本唯一以颈饰呈现的勋章,属最高等勋章,日本天皇在伴随即位相关仪式也会佩戴。

    据报道,二战后除了外国元首外,日本至今只将此勋章颁赠给过前首相吉田茂、佐藤荣作及中曾根康弘,安倍是第四人。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松野博一在记者会上表示,颁赠主因是安倍过去多年担任首相,在以日美关系为主轴的外交及经济安全保障政策方面竭尽心力、颇有功绩。

    (责任编辑路子康 CN078)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