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西方援乌武器在网络黑市出售”

    2022-07-03 15:28:49 来源:央视中文国际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2日报道,美国、英国以及其他北约国家向乌克兰提供的部分武器,在网络黑市上出售,其中包括美制“凤凰幽灵”战术无人机、M4步枪等,且价格低于市场价。

    报道称,该媒体记者在网络黑市上与乌克兰卖家进行沟通,对方称不仅能够提供小型武器和美制防弹衣,还可以提供“标枪”反坦克导弹、“凤凰幽灵”战术无人机、以及“弹簧刀”无人机等。一架“凤凰幽灵”无人机售价为4000美元(约合26800元人民币),还能提供加价1000美元后将武器运送至波兰境内的服务。

    国际刑警组织秘书长于尔根·斯托克上个月警告,俄乌冲突将导致大量武器在黑市出现。他指出,犯罪集团正利用当前的混乱局势和以及西方对乌克兰的武器援助,甚至将触手伸向军队使用的重型武器,而这些武器不仅可能被贩运至乌克兰邻国,还有可能被贩运到其他国家。

    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6月16日表示,西方向基辅提供的“毒刺”和“标枪”导弹已经在黑市上打折出售,并出现在阿尔巴尼亚和科索沃。他在接受采访时还表示希望西方军方明白向乌克兰供应重型武器的所有风险。

    俄罗斯军事安全和军控维也纳谈判代表团团长康斯坦丁加夫里洛夫6月初便指出,西方提供给乌克兰的武器已经在黑市出售并流往中东,主要以便携式防空导弹和反坦克武器为主,此外,还有部分武器以低廉价格重新流入欧洲市场。

    (责任编辑梁云娇 CN079)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