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北约秘书长:将对俄罗斯任何潜在行动做好准备

    2022-07-01 05:30:27 来源:央视新闻

    当地时间6月30日,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在马德里北约峰会第二天会议后的闭幕发布会上表示,北约将对俄罗斯的任何潜在行动作出准备。此前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如果北约在瑞典和芬兰两国部署军队和军事基础设施,必然会引起俄方作出同等回应。

    斯托尔滕贝格同时表示,北约盟国在当天的会议上讨论了缓解乌克兰谷物出口难对粮食价格影响的事宜,盟国计划通过陆路和海路将谷物运出乌克兰。

    斯托尔滕贝格表示,北约将继续对抗恐怖主义,该组织将为毛里塔尼亚、突尼斯和约旦等国应对恐怖主义和非法移民等问题做出援助,并防止“伊斯兰国”恐怖组织卷土重来。斯托尔滕贝格同时保证,将使西班牙在非洲北部的飞地休达和梅利利亚直辖市免受非法移民入境等形式的威胁。

    斯托尔滕贝格总结道,本次北约峰会批准了北约联盟的新战略方针,自此北约有了全新战略概念,即马德里战略概念。斯托尔滕贝格同时宣布,瑞典与芬兰将于当地时间7月5日正式签署加入北约的议定书。(总台记者魏帆)

    (责任编辑)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