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克里米亚:乌军三次袭击黑海钻井平台,3伤7失踪

    2022-06-21 15:52:21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讯)克里米亚共和国领导人阿克瑟诺夫(Sergei Aksyonov)6月20日指控乌克兰军队对位于黑海的天然气钻井平台发动了三次打击,造成至少3人受伤、7人失踪。克里米亚塞瓦斯托波尔市市长同日称,这是“恐怖主义”所为,袭击者“势必会受到惩罚”。

    一名来自克里米亚的俄国家杜马议员则表示,乌军可能使用了西方提供的远程导弹,并称如若查实,那么责任也将落在西方国家的领导人身上。

    克里米亚石油天然气公司位于黑海的钻井平台,图自俄媒

    据俄罗斯塔斯社报道,克里米亚共和国领导人阿克瑟诺夫20日在接受俄罗斯电视台节目采访时称,乌克兰军队对敖德萨以南黑海的三个天然气钻井平台发动了三次导弹袭击。

    “第一次袭击是在莫斯科时间上午8点37分发生的。三个天然气钻井平台共计遭到了三次袭击。”据阿克瑟诺夫所称,袭击发生时平台上共有109人,袭击造成至少3人受伤,7人失踪。

    目前,搜救工作正在进行中,俄罗斯方面已就此事展开刑事调查。

    克里米亚共和国领导人阿克瑟诺夫(资料图)

    克里米亚参议员科维蒂迪向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表示,遭到袭击的钻井平台为克里米亚石油天然气公司(Chernomorneftegaz)所有。她警告称,如果该公司处理不及时,储气罐有可能发生爆炸,并对71公里外的敖德萨产生影响。

    科维蒂迪称:“如果我们没有及时排出天然气,天然气储气罐就会爆炸,爆炸效果就会像氢弹一样。届时敖德萨就会什么都不剩了。换句话说,这次导弹袭击实际上是乌军自己瞄准了敖德萨。”

    另据俄新社(RIA Novosti)报道,来自克里米亚的俄罗斯国家杜马议员舍列梅特(Mikhail Sheremet)则称,从射程来看,乌军可能使用了西方提供的远程导弹对克里米亚钻井平台发动袭击。他呼吁调查人员通过导弹碎片找到导弹的生产地。

    “如果事实证明这些导弹是在美国或欧盟的某个国家生产的,那么责任也将落在这些国家的领导人身上”,舍列梅特说,“他们必须意识到,向一个自称乌克兰总统的精神失常的疯子提供武器的后果”。

    俄议员:乌军使用了西方提供的远程导弹

    英国《卫报》提到,就在上个月,丹麦表示会向乌克兰提供“鱼叉”岸防导弹,射程为124公里。据称,该导弹将配合乌克兰的“海王星”反舰导弹一起执行任务。4月份,乌克兰发射的“海王星”导弹重创了俄罗斯军舰“莫斯科”号。

    克里米亚塞瓦斯托波尔市市长拉兹沃扎耶夫(Mikhail Razvozhaev)20日表示,只有“因无能而发狂的恐怖分子”才会袭击克里米亚的钻井平台,并保证袭击者不会逃脱惩罚。

    他在社交媒体Telegram上写道:“这次袭击,就像乌克兰现在所做的一切一样,是疯狂和轻率的。这是平民工作的民间设施……这就是因无能而发狂的恐怖分子的行为。这势必会受到惩罚。”

    (责任编辑)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