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乌总统代表:正考虑武力夺回克里米亚

    2022-06-18 19:58:27 来源:观察者网

    【文/观察者网齐倩】乌克兰总统府常驻克里米亚代表塔米拉·塔舍娃6月17日表示,目前,乌方正考虑通过所有手段来收复被俄罗斯“占领”的克里米亚,其中包括军事手段。

    2014年,克里米亚在全民公决中以压倒性多数投票决定重新并入俄罗斯。

    据乌克兰TSN电视台和俄媒Daily Storm报道,塔舍娃是在17日接受乌媒“Ukraine 24”节目采访时做出的上述表述。她在节目中称,自2月24日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克里米亚的“回归”方式就发生改变。

    “这就是说,无论无何,我们都将重新进入克里米亚”,塔舍娃表示,众所周知,首先进入克里米亚的将是乌克兰军队。她强调,乌克兰将采取所有措施、通过所有方法实现这一目标,且不排除军事手段。

    塔舍娃还称,一些专家和国际领导人试图说服乌克兰做出妥协,但乌方对此“并不满意”,乌克兰计划恢复1991年时的领土边界。当时,乌克兰包括克里米亚、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地区。

    塔米拉·塔舍娃接受乌克兰媒体采访,视频截图

    此前不久,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曾称俄乌实现和平是可能的,但乌克兰可能会需要为此付出领土等代价,北约会继续帮助其在谈判中占据“更有利地位”。法国总统马克龙也说,无论如何,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未来“将不得不与俄方谈判”。

    对于塔舍娃关于“武力收复克里米亚”的说法,克里米亚塞瓦斯托波尔市市长米哈伊尔·拉兹沃扎耶夫17日立即做出回击。

    拉兹沃扎耶夫在社交媒体telegram上写道:“乌克兰领导层持续疯狂中……乌克兰当局长期以来一直对克里米亚人实行恐吓政策,但我们并不害怕,因为我们知道头脑清醒的人是不会说出这样的话的。”他强调,克里米亚属于俄罗斯,“过去如此,将来也永远如此”。

    塞瓦斯托波尔市市长在社交媒体发文回击

    克里米亚问题一直是俄乌矛盾焦点,自俄乌冲突爆发后,又成为两国停战谈判的主要阻碍。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多次明确,乌克兰永远不会承认克里米亚是俄罗斯的一部分,也永远不会承认“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和“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自治。

    就在塔舍娃提出“武力收复克里米亚”之际,乌军方也发出同样威胁。

    6月15日,乌克兰武装部队少将德米特里·马尔琴科扬言,一旦从西方获得所需的武器,乌方就会摧毁跨越刻赤海峡的欧洲最长大桥——克里米亚大桥。16日,乌克兰国防部长列兹尼科夫声称,美国提供的武器将使基辅能够夺回包括克里米亚在内的所有被俄罗斯“占领”的土地。

    (责任编辑)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