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硬核科普!一艘航母从设计建造到交接入列分几步?

    2022-06-17 14:54:29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一艘航母从“设计建造”到“交接入列”一共分为几步?

    第一步准备期主要是航母设计与建造准备,一般需要5年—10年,主要包括航母设计准备、计划准备、技术准备、工艺准备、材料与设备准备和工厂与设施准备。

    第二步建造期,航母主体结构建造需要3年以上,主要包括航母的拼装、装配和下水。然后是航母舾装,一般需要1年—2年,包含舱室舾装、甲板舾装、船舶和舰用设备和电气舾装。接下来的航母试验和船舶试验也需要1年—2年时间。

    第三步服役磨合期,这一般需要1年—2年,只有完成上述阶段,才能说航空母舰编队开始形成战斗力。

    (责任编辑梁云娇 CN079)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