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果然被基辛格说中了:做美国的盟友是致命的

    2022-06-15 13:30:36 来源:

    作者:杨靖

    前言:最近美国和英国因为收购一家公司打起来了!美国官员甚至放话说:若阻挠收购将制裁英国!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英国这个美国最亲密的盟友,一直以来都在充当美国的棋子,不过这也让他们吃了不少苦头。美国最近把矛头对准了英国。作为五常国家,核武器是入场券,美国这次想要动的正是英国核武器,可以说是在盟友背后捅了一刀。

    据英国媒体《每日电讯报》报道,英美两国为购买一家军工企业而产生了争执。美国官员甚至威胁要对英国限制军事合作。

    这是一家名为超级电子的公司,它为英国军方提供了大量的服务,包括核潜艇的通信设备。对于英国而言,能否掌控超级电子公司至关重要。就好比是最后的“保命绝招”,是绝对不能让外人染指其中的。

    美国私募股权公司安宏资本,斥资26亿英镑的价格收购这家公司,表面看是普通的商业行为,实则居心叵测,专对盟友下手。

    要知道,如今的英国,早已没有了昔日的辉煌,军事工业也是一蹶不振。核潜艇是英国战略威胁的唯一支柱,也是它大国的标志。美国落井下石的做法,实在是太不地道。

    由此可见,即便是像英国这种和美国同宗同源的国家,也并没有因为把中国当成“最大战略对手”而获得信任,反而却因为“脱欧之后”失去了搅局欧盟的能力,瞬间从美国的“战略资产”沦为了“战略包袱”而遭到美国的抛弃,甚至收割。

    在美国眼里,一个盟友没有了“价值”便沦为了趁火打劫的最好目标,拜登无疑是贯彻所谓“美国精神”最好的标杆!希望在英国疲软时期大捞一把,一举掠夺英国军工体系中最精华的部分。如果收购成功,对于美国军工复合体来说是重大利好,不仅能够维护美国自身利益,还能同时维护国际霸权,打压盟友地位。使盟友更加依附于美国。

    美国曾经的“光荣事迹”想必大家都还记得。2013年的斯诺登事件引爆“棱镜门”,该项目大规模监听盟国领导人。事件败露后,美国非但没有丝毫的悔意,反而变本加厉,对自己的盟友,进行了更加隐蔽深入的监视。美国的盟友最终也只能选择忍气吞声。

    而现如今乌克兰的危机背后也有美国的影子,欧洲的经济技术发展对美国的影响很大,美国想要巩固自己的世界霸主地位,唯一的办法就是制造矛盾,让欧洲变得不稳定,变得不安全,但是欧洲的盟友却对此一无所知,他们愿意充当美国的棋子。而美国却利用这个机会来牟利。

    在美国看来,盟友就是为了收割而存在的。美国不会因为你是盟友心慈手软。

    美国为了自身利益,为了维护霸权,即便是盟友,美国也会毫无情面,更何况其他国家。

    正如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所说:“做美国的敌人是危险的,而做美国的盟友则是致命的。”他的一番话,再次暴露了美国的虚伪,美国对自己的盟友,可以说是一套,做是另一套。

    一个依靠偷盗、压迫、暗算盟友的国家,就算暂时成功,也不会长久,注定要走向没落。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