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芬兰、瑞典“入约”,意在北极?

    2022-06-10 02:55:48 来源:央视军事

    俄媒近日称

    芬兰和瑞典忙着融入北约

    根本原因是在北极

    为此,俄北方舰队

    正在巴伦支海加强演练

    北约:不保证不在芬兰、瑞典

    部署核武器

    北约助理秘书长卡米尔·格兰德6月7日表示,拥有核武器是北约成员国的“主权”问题,因此,对于在芬兰和瑞典领土上部署核武器的问题,北约不倾向于向俄罗斯提供任何安全保证。对此,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两国加入北约对俄罗斯不会构成直接威胁,但北约军事基础设施在两国领土上的扩张“必然会引起俄方反应”,“具体如何回应,取决于对俄方造成何种威胁”。

    俄罗斯媒体最近指出,芬兰和瑞典匆忙申请加入北约的根本原因并不在乌克兰战事,而是在北极。

    一名俄罗斯高官说,北极地区正变为军事行动的“国际舞台”。为此,俄罗斯北方舰队正在巴伦支海加强演练。

    俄北方舰队举行演习试射“锆石”

    或威慑芬兰、瑞典

    俄罗斯北方舰队新闻处称,北方舰队近20艘舰艇和潜艇在巴伦支海海域举行反潜演习。参演舰只包括核动力导弹巡洋舰“彼得大帝”号和护卫舰“戈尔什科夫海军元帅”号等,此外还有10多架战机。

    演习根据俄联邦武装力量2022年演习计划进行,演习内容包括反跟踪、反潜和维护巴伦支海海域航行和飞行安全等。演习旨在演练北方舰队维护俄罗斯利益的能力,以及阻止来自海上的威胁,同时演练北方舰队海空力量联合作战以及击败敌方舰队的能力。

    此前,俄护卫舰“戈尔什科夫海军元帅”号在巴伦支海进行了“锆石”高超音速导弹的试射,证明了该新型武器已可投入使用。俄国防部说,这枚导弹“成功击中”1000公里外的目标。

    巴伦支海是北冰洋重要的陆缘海之一,是俄罗斯北方舰队的重要布防区,长期以来被视为俄罗斯的“后花园”。有分析指出,俄罗斯之所以选择在巴伦支海试射高超声速导弹,是因为从这里发射的“锆石”导弹可以打击北极和北大西洋较大区域的海上目标,不排除有威慑芬兰和瑞典的作用。

    最新国际军情

    关注央视军事

    来源:央视军事综合CCTV-7《国防军事早报》、CCTV-4《今日亚洲》

    (责任编辑)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