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土耳其不满“旗手”无人机在乌克兰屡次被毁

    2022-06-09 14:46:24 来源:参考消息网

    据俄罗斯自由媒体网近日报道,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气坏了,因为他认为乌克兰玷污了土耳其“旗手”无人机的形象。

    报道称,自俄罗斯发起特别军事行动以来,曾饱受赞誉的“旗手”无人机在乌克兰遭遇损失。截至5月底,至少有90架土耳其无人机被毁。这还不算高精度巡航导弹打击下直接“报废”在地面机库中的。

    “电报”社交平台上有援引乌克兰总统办公室人士的消息称,乌克兰武装力量指挥部对土耳其的“旗手”无人机感到失望,并故意烧毁它们,以期换来美国和英国的新无人机。

    “电报”社交平台上的消息说,土耳其无人机在性能上不如西方同类设备,在维修保障上也比较困难。但目前乌军部队中仍有这些装备,因此西方盟友似乎并不急于向乌克兰交付现代化无人机。

    “故意烧毁”战术取得了“战果”。“电报”社交平台上的消息说,在过去3周里,乌军损失了比此前整个战事期间都更多的“旗手”无人机。仅蛇岛袭击战和对俄罗斯境内军事设施的失败攻击就让乌克兰损失了50多架无人机。

    土耳其方面已对无人机的大量损失表示不满。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4月23日的记者招待会上则表示,土耳其无人机对战斗结果几乎没有影响,因为“俄罗斯有导弹、火炮、防空系统”。

    土耳其显然不太喜欢这样的新说法,因为他们的“宝贝儿”名声受到了损害。安卡拉否认其无人机效率低下,并认为问题在于乌克兰军队在无人机应用上培训不力。

    有人认为,乌克兰手中的土耳其“旗手”无人机可能很快清零。俄罗斯人越来越多地公布坠毁的“旗手”无人机照片和视频,基辅的土耳其朋友们非常不喜欢这一点。因为这让他们的无人机在世界上的排名和价格随之下降。

    一位专家通过“电报”社交平台指出,“旗手”无人机针对装备较弱的军队很好用,比如在卡拉巴赫或非洲某些地方,但当他们面对防空严密的战场时,它们的有效系数几乎降到零。

    战略与技术分析中心专家谢尔盖·杰尼先采夫评论说:“‘旗手’无人机在卡拉巴赫冲突中的威力解释起来很简单——在战争的最后阶段,纳戈尔诺-卡拉巴赫地区的防空力量已被摧毁,无人机可以无所顾忌地打击其军队。土耳其的宣传制造了神话,他们的无人机几乎成了神奇的超级武器。虽然对任何一位专家来说,这些飞行器一旦遇到或多或少有组织的防空力量和空军,它们就要遭受损失。因此,如果有人对它们期望太高,那他就错了。”

    杰尼先采夫说,想一想特别军事行动早期,乌克兰人几乎每天都会发布一些成功的用无人机攻击的视频。而在过去的几周里,显然,已经没有什么值得夸耀的了。

    (责任编辑)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