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美媒称中国正在柬埔寨建设专用海军设施 中方驳斥

    2022-06-08 04:03:07 来源:外交部网站

    6月7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

    会上,彭博社记者提问:《华盛顿邮报》报道称,中方正在泰国湾附近的柬埔寨云壤海军基地秘密建设专用海军设施。外交部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我们注意到柬埔寨方面已经对此作出回应。柬方表示,柬埔寨宪法不允许外国在柬埔寨建设军事基地。云壤基地改造旨在加强柬埔寨海军维护海洋领土完整和打击海上犯罪的能力。美方对柬方立场置若罔闻,一再恶意揣测、攻击抹黑,甚至对柬埔寨威胁、施压,这是典型的霸凌行径。

    图自外交部

    中国和柬埔寨是全面战略合作伙伴,两国各领域合作公开透明、合理正当。这不仅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也为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率先垂范。反观美国,美国在全球拥有800多个海外军事基地,军费总额相当于其后9个国家的军费总和。美国建国近250年,仅有16年没有打仗。美国动辄干涉别国内政,派军机军舰到别人家门口耀武扬威,究竟是谁在破坏全球和地区安全稳定?是谁在散布虚假信息?地球人都知道。

    (责任编辑)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