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乌军外籍军团进入北顿涅茨克作战

    2022-06-05 08:11:46 来源:观察者网

      根据俄联邦国防部6月4日上午发布的关于俄武装部队在乌克兰特别军事行动的简报内容,自2月24日开始行动起,共击毁乌军3406辆坦克及装甲车辆、1769门火炮、466门多管火箭炮、328套防空导弹系统和3405辆特种军用车辆,在空中击落或在地面击毁187架各型飞机、129架直升机与1104架无人机。

      简报中继续通报了过去一天内俄武装部队在乌克兰的部分作战行动内容,俄空天军使用空射精确制导武器击中了苏梅州斯特茨科夫卡村附近的一处乌军炮兵训练中心,外籍教官对乌军进行M777榴弹炮的操作训练正是在此地进行的,位于敖德萨地区达克诺耶的一处外籍雇佣军据点也遭到了远程精确制导武器的打击,此外还打击了27处兵员和装备集结点、2处指挥所及6处炮兵及火箭炮兵弹药库;固定翼战术航空兵和直升机、无人机部队继续空袭了乌军54处兵员与装备集结点,俄称消灭了400余名乌克兰武装人员、20辆坦克或装甲车辆、4门“冰雹”火箭炮、9门火炮及29辆各类军车;炮兵和火箭炮兵则向33处指挥所、131处炮兵阵地及542处兵力和装备集结点展开了炮击;俄防空部队在敖德萨地区上空击落1架运载武器弹药的乌军运输机、在卢甘斯克、哈尔科夫和尼古拉耶夫的多处地点上空击落17架乌军无人机,包括在卡缅卡地区击落2架土耳其制“拜拉克塔”TB2察打一体无人机。

      在乌克兰各官方机构每日发布的“俄罗斯武装部队损失”清单中,乌方宣称截至6月4日,俄军(推测含卢、顿武装)人员已有约31050人被消灭,损失坦克1376辆、各类装甲车3379辆、火炮680门、火箭炮207门、防空导弹系统95套、“特种装备”52套、军车2337辆、船只13艘、飞机210架、直升机175架、无人机540架,此外还宣称俄军发射的各类巡航导弹中已有121枚被乌防空部队拦截击落。

      乌军一批外国武装人员到达北顿涅茨克 部分地区小幅推进但战线变化不明显

      根据多个乌克兰当地媒体以及社交网站账号的消息,乌军一支由外籍人员组成的部队6月3日从利西昌斯克出发进入北顿涅茨克城区,据乌克兰方面的报道显示,这批外籍人员来自格鲁吉亚、澳大利亚、巴西、法国等地,据《乌克兰真理报》等媒体报道,乌控卢甘斯克地区军政当局负责人谢尔盖·盖代称,在这批外籍部队的作战协助下,乌克兰武装部队已经夺回了约北顿涅茨克约20%的城区区域,另一些消息也称这批外籍部队一度突入了此前联军控制下的北顿涅茨克市中心区域,盖代还声称“未来将彻底收复北顿涅茨克”。

    此次外籍人员部队中的格鲁吉亚籍武装人员 图片来源:社交媒体

      而许多乌克兰方面自媒体也纷纷引用顿涅茨克前领导人斯特列科夫近日发布的一则指责联军作战不利的“电报”消息来侧面证实,另一方面,俄联邦国防部国防指挥中心主任米哈伊尔·米津采夫上将则在俄国防部简报会上声称,乌克兰武装部队的一些单位在北顿涅茨克内的战斗中损失了多达九成的人员,许多部队正在向利西昌斯克方向撤退。

      除了仍在激战的北顿涅茨克,在整个顿巴斯的其他区域战线未有明显变化。联军小幅推进至红利曼以南紧邻北顿涅茨河畔的舒罗沃,在顿涅茨克市西南方向的马林卡则似乎出现了当地乌克兰守军后撤的迹象。不过巴赫穆特、阿夫迪夫卡等地本周内仍没有实质性的战线推进。

    来自推特上开源情报分析人士的消息称,马林卡地区的乌克兰守军已经出现了撤退的迹象

      欧盟通过第六套对俄制裁措施

      布鲁塞尔当地时间6月3日,欧盟理事会正式通过了第六套对俄制裁措施,此套措施中进一步收紧了对俄石油的出口禁令,实质上已批准削减了九成来自俄罗斯的石油进口,以及将SWIFT金融结算系统的禁令正式扩大到Sberbank、莫斯科信贷银行、俄罗斯农业银行三家俄罗斯银行及一家白俄罗斯银行,此外还以“被俄罗斯政府操控散播有关入侵乌克兰的假消息、旨在破坏俄罗斯邻国及欧盟成员国的稳定”为理由暂停了三家俄罗斯国有媒体的广播活动,继续扩大军民两用商品对俄出口限制,禁止向俄提供会计、公共关系和咨询服务以及追加对俄部分个人和实体的制裁。但另一方面据彭博社报道称,匈牙利仍然对欧盟提供的石油“替代方案”反应冷淡,报道称,匈牙利总理维克多·欧尔班仍决定继续通过管道获得“廉价的俄罗斯石油”,利用其否决权继续获得豁免,彭博社称欧尔班此举引起了其他欧盟国家的不满,称其为“敲诈行为”。

    (责任编辑)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