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美国安局长首度承认:美军黑客多次支援乌克兰

    2022-06-02 08:43:59 来源:观察者网

    【文/观察者网 刘程辉】据英国“天空新闻”6月1日消息,美国国家安全局(NSA)局长、日裔陆军上将保罗·仲宗根(Paul Nakasone)接受该媒体采访时首度证实,美国军方黑客实施了一系列支援乌克兰的“进攻行动”,以回应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入侵”。

    他表示,美方曾于去年12月应邀派遣网络专家前往乌克兰,停留了近3个月,但仲宗根对这些行动的细节讳莫如深。与此同时,他还渲染起俄罗斯对美国构成的网络威胁。

    仲宗根在爱沙尼亚接受专访,首都承认美军黑客多次支援乌克兰发动进攻

    仲宗根出席了北约方面在爱沙尼亚首都塔林举办的“网络空间安全防御大会”(Cycon),期间他发表了主题演讲并接受媒体专访。除国家安全局局长外,仲宗根还兼任美国网络司令部(USCYBERCOM)司令、中央安全局(CSS)局长的职务。

    他告诉“天空新闻”,为了回应俄罗斯针对乌克兰的军事行动,“我们已经进行了一系列全方位的行动,包括进攻、防御和信息战。”

    仲宗根提到了自己参与制定的“前置狩猎”(hunt forward)战略,在该战略指导下,美国网军将先发制人向对手发动攻击,并识别对方的网络工具。

    他形容,这一战略“是如此的强大,我们识别出我们的对手,让他们暴露了自己的工具。”

    仲宗根透露,美国网络司令部向16个盟国外派了专家,这些人可以从盟国的计算机网络中搜寻情报,并与盟友共享,这一点对“前置狩猎”战略至关重要。

    他还表示,在去年12月,美方应基辅的邀请将网络专家派往乌克兰,与乌方一同“狩猎”,在那里停留了将近90天时间。

    “天空新闻”援引一名发言人的说法,这些美方人员赶在今年2月俄乌冲突爆发前就撤离了乌克兰。

    不过,仲宗根没有对这些行动的细节作出说明,但他辩解说,这些行动是“合法”的,是根据五角大楼的政策实施的,同时受到了军方的全面监督。

    他还试图美化美军的网络攻击行为,声称美方行动目标是“从战略上讲出真相”,这点与俄罗斯“为了谎言而操纵信息”存在不同。

    仲宗根称,美军行动“确保了情报的准确和及时,以及美国在更大范围内采取行动的能力”。不仅为西方应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提供了情报,还让美国有能力搞清楚俄罗斯打算对今年美国中期选举做些什么。他还说,在2020年大选时也出现过类似的情况,但当时的规模要小得多。

    说到后来,仲宗根把话题引向了所谓俄罗斯“网络攻击”的话题上。

    他称,自己并不认同一些人所说的“俄罗斯对乌克兰网络攻击被夸大了”的说法,因为乌克兰人“非常忙于”应对来自俄罗斯的破坏性的“网络攻击”。

    他接着强调,针对俄罗斯可能对美国发动的网络攻击,自己“每一天”都对此保持警惕。

    实际上,仲宗根此次透露的情报,从某种程度上呼应了数月前俄罗斯发出的指控。

    今年3月29日,俄罗斯外交部发表声明说,在俄开展特别军事行动的背景下,美国及其“卫星国”对俄罗斯开启了大规模的网络攻击行动。俄罗斯的国家机构、媒体、重要基础设施和民用设施几乎每天都会遭受数十万次的网络攻击。

    俄外交部当时表示,“事实上,一支由网络雇佣军组成的军队正在对我们发动一场网络战争。”

    关于网络攻击一事,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今年3月曾被问及“莫斯科是否可能利用网络空间对抗西方”,对此佩斯科夫强调——“俄罗斯与美国等西方国家不同,不搞国家层面的土匪活动。”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