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俄前司令:乌军勇敢顽强,俄军战术正确但无法速胜

    2022-06-01 09:00:59 来源:参考消息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5月28日报道,俄乌战事进展如何,今日俄罗斯电视台记者就相关问题采访了俄罗斯空降兵部队前司令、上将格奥尔基·什帕克。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问:考虑到乌克兰战事,俄罗斯军队是否有足够的力量和资源覆盖所有方向?

    俄前司令:乌军勇敢顽强,俄军战术正确但无法速胜

    俄罗斯空降兵部队前司令、上将格奥尔基·什帕克答:足够。国家和军队现在由聪明的人领导。有储备,它们是在考虑到地缘政治环境发展最不利的情况下建立的。如果发生“极端事件”,俄罗斯有能力与一个有分量的对手进行数年的全面战争。因此,我忍俊不禁地阅读乌克兰所有那些喋喋不休的宣传,比如俄罗斯人的“口径”导弹已经快用完了,没有更多的坦克,士兵也不够。

    您看,我们不是在进行战争。这是一次特别军事行动,不是我们所有的武装力量都参与其中,只是其中的一部分。没有宣布动员。在前线的只有合同军人和志愿兵。导弹和炮弹够用,无论特别军事行动持续多长时间都够。

    问:您认为在乌克兰的军事行动还能持续多久?

    答:关于最高统帅和国防部长的计划,只有他们自己知道。我退役了,坐在家里而不是在前线,所以只能表达个人意见。我研究乌克兰地图,分析信息。我认为,不要梦想这是一场速胜。要打败训练有素、装备精良的敌人,就像今天的乌克兰武装力量,需要时间。当然,除非作出某些重大的政治决定。

    问:尽管如此,电视上的专家和躺在沙发上的分析家们充满了乐观。在马里乌波尔完全“解放”后,在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部队抵近北顿涅茨克和利西昌斯克之后,他们告诉我们,乌克兰士兵的意识发生了转折,现在他们将大规模投降并交出防线。您同意吗?

    答:不要期待在乌克兰迅速取得军事成功。在第一阶段的特别行动中,我们得到了一个教训:不要指望一举拿下这个在西方帮助下为战争做好了充分准备的国家。美国和欧洲还在向乌克兰提供武器弹药,并将继续提供。长期战争对西方有利,他们仍然希望拖垮、削弱俄罗斯。

    俄军工兵在亚速钢铁厂扫雷(路透社)

    此外,我们不应忘记,我们的作战对手是乌克兰人,是和我们俄罗斯人一样的斯拉夫人。他们和我们的士兵一样勇敢、顽强,他们有称职的指挥官。

    问:现在我们对敌人的低估完全消失了吗?

    答:是的。得出了正确的结论。冷静、有章法,努力避免自身兵员损失、保护平民,我们的军队正在向前推进。战术是正确的,但它并不寻求速胜。

    主要问题是城市。很明显,在城市防御作战中,敌人采用了德国法西斯在上个世纪使用的战术。乌克兰武装部队士兵占据了高层建筑的顶层,而在低层,他们扣押着平民作为掩护。大型工业企业也变成了真正的堡垒。但我们也转向了伟大卫国战争时期的城市作战方法:在坦克和火炮的精确支援下,机动突击队展开行动。我们的人必须精巧地消灭敌人,而我军的道路上还有很多城镇,所以这是一项长时间的工作。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