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白俄罗斯:将在白乌边境举行军事动员演习

    2022-05-31 13:41:29 来源:参考消息

    (观察者网讯)白俄罗斯将在乌克兰边境附近,展开军事动员演习。

    5月31日,路透社援引白俄罗斯国家通讯社BelTA报道称,6月和7月,白俄罗斯将在戈梅利地区进行军事动员演习。

    戈梅利地区南部与乌克兰接壤,是白俄罗斯境内受切尔诺贝利核事故影响最大的地区之一,东部又与俄罗斯接壤。观察者网注意到,2月底,俄、乌代表团曾在戈梅利州举行谈判。

    BelTA援引戈梅利地区军事官员安德烈·克里沃诺索夫(Andrey Krivonosov)称,6月22日至7月1日,军事行政机构与武装部队将按计划展开演习,以加强军事行政机构的战斗和动员准备,提高部队的军事知识和实践技能。

    克里沃诺索夫还透露,6月28日至7月16日,国土防御编队人员将进行军事训练。

    路透社将白俄罗斯称作“俄罗斯的亲密盟友”。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月曾称,数辆军用车辆从靠近白俄罗斯的过境点进入乌克兰,不清楚这些部队是属于俄罗斯还是白俄罗斯。

    白俄罗斯领导人卢卡申科2月24日表示,白俄罗斯军队没有参加俄罗斯在乌克兰的军事行动。

    3月1日,卢卡申科又说,白俄罗斯防空系统已经进入作战准备,以防止俄罗斯部队的后方被袭击。但他重申,白俄罗斯不会参加,也不准备参加俄罗斯的特别军事行动。

    不过,西方国家还是在贸易、金融、物流等各方面对白俄罗斯实施了制裁。4月,白俄罗斯政府制定出“不友好国家”名单,作为反制。

    5月26日,卢卡申科下令,在接壤乌克兰的南部建立一个新的军事指挥部。

    他身着军装,在国防官员会议上说:“新的战线已经开启,我们不能不注意。”尽管去年就已提出建立新指挥部,但现在需要立即成立,“必须迅速解决我们南部边境的防御问题”。

    而白俄罗斯军队在边境附近的任何集结,都将进一步牵制本就紧张的乌克兰军事力量。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