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印度称首艘国产航母将于8月15日入列服役

    2022-05-31 13:35:09 来源:参考消息

    建造长达23年!印度称首艘国产航母将于8月15日入列服役

    参考消息网5月31日报道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31日报道,印度媒体消息称,该国首艘国产航母“维克兰特”号预计将于8月15日入列服役,成为印度海军现役的第二艘航母(印度现役的唯一航母为“维克拉玛蒂亚”号——本网注)。

    报道称,“维克兰特”号航空母舰是一艘多功能航空母舰,将成为印度海军西部舰队的旗舰。预计印度总理莫迪将出席该航母的入列服役仪式。

    印度航母

    据报道,莫迪政府将在8月15日前采购26架舰载战斗机部署在“维克兰特”号上。除了这26架战斗机外,该航母的舰载机预计还将包括10架直升机。

    印度防务新闻称,该国目前正在法国“阵风”M和美国F/A-18E/F“超级大黄蜂”两种舰载战斗机之间比较,将从中选择最合适的一款。“阵风”M的测试已于今年1月份完成,F/A-18E/F的测试预计将于6月15日完成。

    报道称,印度海军“维克兰特”号航母于1999年开始设计,2004年订购并于2013年下水。该航母于2021年8月8日首次出海,目前正在进行海试。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