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俄外长:解放顿巴斯是莫斯科决不妥协的优先事项

    2022-05-30 09:25:30 来源:参考消息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30日报道称,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说,“解放”顿巴斯地区是莫斯科“决不妥协的优先事项”,至于乌克兰的其他领土,应该由当地的人民来决定自己的未来。

    据路透社报道,拉夫罗夫29日接受法国电视1台(TF1)访问时重申,俄罗斯是在北约东扩浪潮之后对乌克兰展开“特别军事行动”,同时也为清除乌克兰受“纳粹主义”启发的民族主义。

    拉夫罗夫说:“俄罗斯联邦承认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地区为独立国家,‘解放’这两个地区是俄罗斯决不妥协的优先事项。”

    报道称,谈到乌克兰的其他领土,拉夫罗夫说:“他们必须自己作出决定。”

    拉夫罗夫也说,由于西方国家无视乌克兰境内讲俄语的公民受到的迫害,俄罗斯对乌克兰进行特别军事行动是“不可避免”的。

    报道指出,乌克兰否认迫害讲俄语地区公民。

    来源:参考消息网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