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外媒:俄罗斯继续顿巴斯攻势 占领关键地点

    2022-05-28 09:10:17 来源:参考消息

    据法新社利西昌斯克5月27日报道,俄罗斯周五继续发动攻势,占领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的关键地点。当地民间武装称占领了通往基辅控制地区途中的一座重要城镇。

    乌克兰国民卫队地区负责人说,俄罗斯对乌克兰中部城市第聂伯一处远离进攻前线的军事设施发动袭击,造成约10人死亡。

    报道指出,莫斯科正把重点放在乌克兰东部。俄罗斯军队正在逼近该地区的几座城市,包括战略要地北顿涅茨克和利西昌斯克,这两座城市位于通往乌克兰东部行政中心克拉马托尔斯克的重要通道上。

    英国国防部在最新的吹风会上说:“尽管乌克兰仍控制着多处防御地带,否认俄罗斯完全控制了顿巴斯地区,但俄罗斯正向北顿涅茨克区域施压。”

    当地民间武装表示,他们已经占领了位于北顿涅茨克和克拉马托尔斯克之间的雷曼镇,这座城镇也位于通往目前仍由基辅控制的几座重要城市的途中。(编译/曹思澄)

    来源:参考消息网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