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坦克过时了?美海军逐渐转向“无人”化

    2022-05-27 09:45:31 来源:参考消息

     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近日刊登克里斯·奥斯本的文章,题为《再见坦克,你好无人机》,文章认为海军对轻型、小型、速度更快、网络化程度更高、更具杀伤力的海陆攻击部队的需求正在加大,这种转变正引导海军丢弃坦克。原文摘编如下:

     美国海军陆战队《部队设计2030》战略概述了海军对轻型、小型、速度更快、网络化程度更高、更具杀伤力的海陆攻击部队的需求。这种转变正引导海军丢弃坦克,减少步兵,增加侦察和移动反装甲武器,并减少航空部队的规模。该文件要求海军陆战队砍掉三个重型直升机中队、两个轻型攻击直升机中队和三个中型直升机中队。相比之下,它要求通过操作6个现役无人机中队来明确增加无人机系统。

     这一转变揭示了海军陆战队的明确转向:转向使用空中和水面无人机,通过减少载人平台和提高多域联网的范围和能力来降低风险。

     海军陆战队司令戴维·伯杰上将在海军陆战队《部队设计2030文件》中写道:“作为未来的‘外挂’力量,海军陆战队需要一系列无人驾驶系统(UAS)能力。我们需要从现有的UAS平台转变为能够从舰船上、从岸上开展行动,并能够同时使用集合载荷和致命有效载荷的能力。这些未来能力必须是远征的,与海军各平台以及指挥和控制网络完全兼容。”

    坦克过时了?美海军逐渐转向“无人”化

     海军陆战队的这份文件指明了一些关键的无人机平台,这些平台旨在实时跨越多个领域,以支持远征态势。在提到一小群“猎人无人机”作为T-UAS(战术UAS)时,海军陆战队的文本确认了短、中、长续航无人机,以支持步兵营在战斗中移动。

     它们是手持“美洲豹”无人机、“黑色大黄蜂”微型无人机、“斯凯迪奥”无人机和“跟踪者”无人机。这些无人系统使精确打击成为可能,同时使分散的部队得以联网聚集以进行协同攻击。有了手动发射的无人机等前沿节点,海军陆战队的步兵能够以更小、但更具杀伤力的整体力量达到预期的战场效果。此外,增加联网无人机也是为了支持迅速的两栖作战行动,比如迅速的海陆攻击行动,以进行力量重新定位。

     重型装甲很难从陆地迅速移动到海上并再次后退,而在无人机监视和精确武器支持下,速度更快的轻便部队或许可以根据快速发展的两栖作战行动的需要,从舰艇转移到岸上并撤回。

     更多地依靠无人机和无人系统可以减少对旋翼式直升机和重型直升机等载人平台的需求。这也有助于减少“后勤足迹”,减少敌军可能侦察到的任何“识别标志”。它还可以更好地促进高速多域连通和过渡。这一战略旨在帮助海军陆战队向“网格状”、相互关联的空中-陆地-海上作战节点发展,这些节点能够分享实时信息,减少从发现到开火的时间。

    如果在印度洋-太平洋地区采取跳岛式作业的背景下看待这种做法,那么这种做法是有意义的,并且代表着海军陆战队在为两栖作战和海战做准备时重新回归其海上根基。 

    (责任编辑)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