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普京:这行不通

    2022-05-27 09:27:24 来源:牛弹琴

    普京:俄罗斯不打算自行切断与技术发达国家的联系,俄罗斯是被迫的。

    当地时间26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欧亚经济联盟欧亚经济论坛全会上以视频形式发表讲话时表示,俄罗斯不打算自行切断与技术发达国家的联系,俄罗斯是被迫的。

    西方认为从世界政治、经济和体育中可以排除任何自己认为不合适的东西,但这是行不通的。在西方的制裁下俄罗斯却变得更加强大了,俄罗斯仍然是世界上最大的粮食出口国。

    普京说,进口替代不是万能的,俄罗斯不打算只专注于进口替代,俄罗斯需要全面的发展。外国公司离开俄罗斯市场也有好的一面,他们的市场份额会被其他公司替代。俄罗斯一直致力于优先发展与邻国的关系,尤其是欧亚经济联盟国家,目前欧亚经济联盟内部的贸易本币结算率已经达到了75%左右。

    延伸阅读

    普京:俄经济状况好于预期 今年通胀率预计不超过15%

    俄罗斯总统普京25日在莫斯科表示,俄罗斯当前经济状况好于一些专家的预测,到年底时,通货膨胀率预计不超过15%。

    普京当天出席俄联邦国务委员会有关民生保障问题的专题会议时表示,俄经济状况好于预期,失业率没有上升,甚至有所下降。

    普京指出,自2022年初以来,俄罗斯通胀攀升,但这并不意味着所有困难都与俄在乌克兰的特别军事行动有关,因为在北美、欧洲同样存在严重通胀,部分国家通胀水平甚至超过了俄罗斯。

    据俄罗斯联邦统计局25日发布的数据,4月俄年化通胀率达到17.8%,为2002年1月以来最高水平。

    来源:环球网、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