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卢卡申科:西方向乌提供武器或导致第三次世界大战

    2022-05-25 08:32:03 来源:参考消息

    据美国《新闻周刊》网站5月23日报道,白俄罗斯总统亚历山大·卢卡申科警告说,西方国家向乌克兰提供武器的做法可能导致第三次世界大战。

    卢卡申科:西方向乌提供武器或导致第三次世界大战

    报道援引白俄罗斯通讯社报道,卢卡申科在周一发表的致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的信中警告说,西方的行为可能导致该国的冲突扩大,演变为另一场世界大战。

    卢卡申科说,白俄罗斯“呼吁世界各国团结起来,防止欧洲的地区冲突升级为全面的世界大战”。

    报道指出,包括美国在内的几个西方国家最近向乌克兰提供了包括武器在内价值数百亿美元的援助。但是,西方在一面支持乌克兰、一面避免与俄罗斯直接接触以避免冲突升级二者之间保持着微妙的平衡,特别是在核武器方面。

    报道称,卢卡申科列举了国际社会可以帮助避免冲突升级的方法:“不要提供武器、不要发动信息战和有任何挑衅行为、不要在媒体上放大仇恨言论、不要以民族、文化、语言和宗教归属为由宣扬种族主义和歧视,不要将雇佣军合法化和派遣雇佣军。我们必须共同抵制限制性贸易措施。”

    报道还称,他建议联合国在整个冲突中只发挥维持和平的作用。卢卡申科还抨击了西方领导人对待俄罗斯的方式。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