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美称俄高超音速导弹精准度“表现不佳”

    2022-05-22 09:40:52 来源:参考消息

    据美国海军学会新闻网站报道,美军北美防空司令部司令格伦·范赫克周三称,克里姆林宫最先进的导弹系统在俄罗斯与乌克兰的冲突中无法有效运行。

    他说,俄罗斯“在高超音速导弹的精准度方面面临挑战”,他判断这些导弹“表现不佳”。

    美称俄高超音速导弹精准度“表现不佳”

    负责太空政策的助理国防部长约翰·普拉姆说,“严峻的现实”是,俄罗斯自2月24日以来发射了大约1500枚导弹。这是二战以来使用导弹系统最多的一次。

    随着乌克兰战事的演变,陆军中将丹尼尔·卡布勒说,基辅需要进攻性和防御性导弹系统来进行分层防御,并阻挠俄军的地面机动。他提到的系统包括“爱国者”导弹、“萨德”反导系统和专门的迫击炮。

    报道称,参议员黛博拉·菲舍尔指出,与此同时,印度洋-太平洋地区的“威胁只会越来越严重”。

    普拉姆说,“关岛毫无疑问是美国本土的一部分”,美国必将捍卫它。这片太平洋岛屿领土拥有海军的支援设施和一个能够维持远程战略轰炸机的空军基地。

    导弹防御局局长乔恩·希尔中将说,五角大楼正在为关岛“使用成熟的系统”,其重点是导弹组的机动性以及指挥和控制。他说,为了提供更先进的预警,“一艘‘宙斯盾’驱逐舰正在前方部署”。

    希尔说,“我们的确为导弹防御系统以及指挥和控制问题考察了一些部署地点”,但该岛的山区地形会限制陆上“宙斯盾”反导系统的有效性。在3月份的预算吹风会上,他说:“你会看到人们对移动发射装置的浓厚兴趣,因此当我们谈论分布式系统时,你会看到一个移动的分布式系统。”

    “萨德”和“爱国者”系统已经就位。陆军中将卡布勒还说,陆军曾实地测试了以色列的“铁穹”系统,但最终没有采用,因为它不符合要求。

    为了整合和扩大关岛的导弹防御系统,驻扎在关岛的陆军和海军已申请导弹防御局在2023财年拨款约9亿美元。导弹防御局可申请的预算总额为96亿美元。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