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俄军通报打击乌军美制火炮部队情况

    2022-05-19 14:29:39 来源:观察者网

    俄国防部更新战报,通报打击乌军美制火炮部队情况

    5月18日,俄罗斯联邦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伊戈尔·科纳申科夫少将发布俄武装部队在乌特别军事行动最新简报。科纳申科夫宣布,俄军共摧毁3139辆坦克和装甲车、1548门火炮、389门火箭炮、311套防空系统、2997辆军车,以及172架飞机、125架直升机、927架无人机。

    俄国防部公布俄军炮兵作战视频截图,152毫米“穆斯塔-S”自行火炮可以在炮兵阵地上进行射击,射程可达30公里,使用高爆弹药可摧毁敌方地下、深层、混凝土在内的各种工事

    在一昼夜间,俄空天军发射高精度导弹,打击乌军位于顿涅茨克州的“国土防卫营”指挥点、31个装备和人员集结点,其中包括来自欧洲的外国雇佣兵在尼古拉耶夫等地的集结点;在第聂伯市的军用机场上摧毁2架乌军苏-24飞机,在尼古拉耶夫摧毁乌军1个S-300防空导弹营,在顿巴斯多地摧毁乌军4座导弹和炮兵弹药仓库。

    俄国防部公布打击美制155毫米M777型榴弹炮视频截图,俄军无人机对乌军拖曳式火炮部队发起打击后,乌军试图将美制装备藏进树林却被俄军炮兵打击摧毁,乌军人员四散逃跑

    俄军出动战术空军和陆军航空兵,共打击乌军3个指挥点和41个装备和人员集结点,以及在顿巴斯的弹药库等目标,消灭超过270名武装分子,毁伤54台各型武器装备;俄军炮兵和导弹部队打击乌军76个指挥点和421个集结点,以及包括美制155毫米M777型榴弹炮在内的147个火炮和迫击炮阵地,摧毁乌军在哈尔科夫州为跨过北顿涅茨河所搭建的浮桥等设备。

    俄国防部公布“道尔-M2U”防空系统战斗编组视频截图,其中展示该系统内部画面,包括驾驶室和战斗系统控制区。俄国防部称部队应任务需要机动,该系统可实现移动中发射

    俄军防空部队于顿巴斯击落乌军1架苏-25攻击机,还在哈尔科夫州击落1架米格-29战机;于乌东地区及赫尔松州等多地,共计击落15架各型无人机,包括此前乌军曾企图使用火箭炮打击的赫尔松市机场附近的切尔诺巴耶夫卡;于哈尔科夫州拦截8枚“龙卷风”火箭炮炮弹。

    俄国防部公布北方舰队“乌斯季诺夫”号巡洋舰舰员排列成Z和V的字样支持俄军在乌行动视频,该舰姊妹舰“莫斯科”号已在黑海沉没;塔斯社称“马卡洛夫”号护卫舰或接替“莫斯科”号成为黑海舰队旗舰

    科纳申科夫表示,被包围在马里乌波尔亚速钢铁厂内的乌军人员,以及民族主义团体“亚速营”的武装分子仍在继续投降:过去一昼夜中有694人放下武器、投降被俘,其中29人为伤员;自5月16日起已有包括80名伤员在内的959人投降,其中51人被送医接受救治。

    乌空军为飞行员葬礼出动2架苏-27战机

    乌克兰空军发言人尤里·伊格纳特18日夜间发布战报,宣称当天乌空军攻击机在战斗机掩护下,对俄军实施打击后初步造成约20辆装甲车辆及相应人员和弹药被毁;乌空军防空导弹部队在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州击毁了1枚巡航导弹,在哈尔科夫州击落了1架苏-34飞机。伊格纳特在战报视频中还附上了一段据称是俄军飞机坠毁前,无线电拦截的机舱内人员录音。

    乌空军18日发布的苏-25攻击机飞行员葬礼视频截图,乌军出动2架苏-27战机绕飞为其送行

    乌空军司令奥列舒克18日在该国“空军之都”文尼察出席葬礼并致悼词,送行苏-25攻击机飞行员谢尔盖·帕尔霍缅科大尉,乌空军为葬礼出动2架苏-27战机绕飞致意。伊格纳特通报,帕尔霍缅科在艰苦条件下执行38次战斗任务,摧毁20多辆敌方坦克等目标,5月14日在扎波罗热州牺牲;该飞行员1997年出生,隶属于第299战术航空旅,其父伊戈尔·帕尔霍缅科在同一旅任中校教官并在2014年参与作战,当天出席葬礼时带上了死者今年3月出生的孩子。

    俄国防部通报称,乌军被俘人员供述基辅复刻“布恰”情况嫁祸俄军

    在俄国防部18日晚间关于人道主义情况的会议中,俄罗斯国家防御指挥中心负责人米哈伊尔·米津采夫上将介绍称,俄军当天在顿巴斯和哈尔科夫州等地,共组织3次人道主义活动,向平民发放物资约245吨;夜间,俄军还在“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一次投放超过130吨物资。

    俄国防部公布乌军伤员在“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实控的新亚速斯克市医院接受救治视频截图,伤员对医护人员的帮助表示感谢。此前科纳申科夫曾提到,投降人员中51人受重伤

    米津采夫通报称,根据被俘乌军人员供述,基辅当局再次在西方顾问指导下,准备在顿巴斯复刻“布恰”情况:乌方武装分子计划身着俄军制服并佩戴白色布条,在镜头下射杀乌克兰平民,乌军负责心理和信息的人员便会在互联网上大肆发布相关材料;而在敖德萨州和赫梅利尼茨基州,乌军继续占用医院、住宅、教堂、学校和其他民用设施来掩护部队并部署武器。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