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乌军人抱怨:“连指挥官都没有一把像样的机枪!”

    2022-05-19 09:30:16 来源:参考消息

    西班牙《国家报》网站5月15日发表文章,称乌克兰前线士兵抱怨武器匮乏,“连指挥官都没有一把像样的机关枪”。

    文章称,在一场由无人机造成杀伤、由数百英里外的基地发射导弹进行攻击的战争中,驻扎在卢奇的士兵和民兵们是每天与俄军士兵面对面抵抗的第一线。这支沮丧的部队体现了战场的残酷,还体现了一支将职业军人与志愿兵融合在战壕里的军队的勇气。

    乌军人抱怨:“连指挥官都没有一把像样的机枪!”

    有时,俄罗斯的炮击声隔30分钟响一次;其他时候,地面不到1分钟就能震动3次;偶有几次,停顿很长且令人不安,很难知道是敌人已经离开去休息,还是最坏的情况即将到来。卢奇是他们作为前哨要保护的地方,距离尼古拉耶夫20公里。

    文章称,位于尼古拉耶夫东南的赫尔松,是被俄罗斯控制的城市。在赫尔松,卢布被强制推行,乌克兰国旗被红白蓝三色的俄罗斯国旗取代。夹在两种疯狂——没有水的尼古拉耶夫和使用卢布的赫尔松——中间的,是一个小镇,卢奇,以及保卫它的部队。

    在2月24日之前,卢奇是一个安静、绿树成荫的小镇,在主要街道的每一侧,都有简单的两层或三层建筑,现在,俄罗斯炮兵已经把它们变成了一堆瓦砾。

    文章提到,经过两个多月的战争,部队的士气不是很高。而最初报名抗俄的数千名民兵体会到了每天睡在地下库房里的艰辛,周围是虫子、罐头瓶、炸药、金枪鱼罐头和一面染着蓝色和黄色的国旗。

    谢尔盖认为,俄罗斯“正在使用旧武器,但当他们带着新武器到来时,将会非常恐怖”。

    “欧洲发出的武器在哪里?它们不会来这里。看,我的武器是一个旧破烂。”他在谈到挂在脖子上那把25年前的卡拉什尼科夫冲锋枪时说。

    “就连我的指挥官也没有一把像样的机关枪。”他指着领导这支保护着一堆瓦砾、一个儿童公园、一所学校和两座教堂的部队的上级说。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