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瑞典和芬兰正式申请加入北约

    2022-05-18 15:12:59 来源:海外网

    瑞典北约大使阿克塞尔·温霍夫和芬兰北约大使克劳斯·科尔霍宁提交两国加入北约的申请信(奥地利新闻社)

    海外网5月18日电 据芬兰广播公司报道,瑞典和芬兰18日正式递交了加入北约的申请。

    依据规程,北约必须在30个成员国“一致同意”的前提下才能吸纳新成员。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16日曾表示,土耳其不会同意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

    就芬兰和瑞典决定申请加入北约,俄罗斯总统普京16日表示,俄罗斯与芬兰和瑞典之间“不存在问题”,因此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不对俄构成直接威胁,但北约军事基础设施在两国领土上的扩张必然会引起俄方回应。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