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港媒:辽宁舰高频演练展现成熟战力

    2022-05-17 15:13:14 来源:新华网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5月14日报道,针对中国航母辽宁舰近日连续展开训练,军事分析人士说,辽宁舰通过高频的战机起降行动表现出成熟的战备状态。

     报道转引日本防卫省的说法称,上周在冲绳岛以南、台湾以东举行演习期间,辽宁舰舰载战斗机和直升机6天内进行了“百余次起降”,日本舰船和飞机监视了演习情况。这是关于中国航母舰载机出动架次能力的首次报告。

    港媒:辽宁舰高频演练展现成熟战力

     报道称,虽然辽宁舰可搭载24架歼-15战斗机,但目前尚不清楚此次舰上有多少架歼-15和多少架直升机,也不清楚每天有多少架战机参与起降训练。不过,军事专家说,总出动架次似乎“足够多”。

     报道称,“出动架次率”,即每架战机每天起降的次数,是衡量航母能力的重要指标。美国“尼米兹”级航母的弹射起飞系统比辽宁舰的滑跃起飞效率更高,预计每架固定翼飞机每天可出动两到三次。

     报道称,上海军事观察人士倪乐雄说,出动架次率越高,航母的战机行动效率就越高。6天内出动架次过百说明作战能力已经相当成熟而且准备就绪。

    (责任编辑)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